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上市 股票代码“RIVN”

由亚马逊和福特支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周三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代码“RIVN”。

由亚马逊和福特支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周三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代码“RIVN”。

该公司 IPO 首日高开约 37%,报 106.75 美元。该股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逾 50%,市值超 900 亿美元,超越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截至收盘,Rivian 股价报 100.73 美元,涨幅 29.14%,市值 859 亿美元。

“特斯拉杀手”Rivian 上市:首日收盘大涨 29%,市值 859 亿美元

Rivian 在其官网公布,此次 IPO 发行价定为每股 78 美元,高于其上调后的每股 72 美元至 74 美元的发行价格,最初的指导价格区间是 57 美元至 62 美元。按照最新发行价计算,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完全稀释后估值超过 770 亿美元。

目前,这家公司依然是亏损状态。相关文件显示,2019 年和 2020 年,公司的净亏损分别为 4.26 亿美元和 10.2 亿美元。2021 年前六个月净亏损为 9.94 亿美元。Rivian 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将亏损高达 12.8 亿美元,而营收则介于 0 至 100 万美元之间。

投资者们一直在试图打造下一个特斯拉。要知道,埃隆?马斯克的公司上个月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现在是美国市值第五高的公司。

事实上,虽然 Rivian 尚未开始营收,但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R1T 和 R1S 电动汽车的预订订单已经积压了 5.54 万份。Rivian 的网站显示,R1T 是一款起价 6.75 万美元的卡车,R1S 则是一款起价 7 万美元的 SUV。

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 2023 年底前完成这些订单。此外,亚马逊还向 Rivian 订购了 10 万辆车,预计在 2030 年之前完成交付。这两家公司计划最早在明年让 1 万辆新的 Rivian-Amazon 交付车辆成功上路。目前,亚马逊正在努力将旗下车队转向可再生能源车辆。该公司在 2019 年表示,它将从 Rivian 那购买数千辆汽车。

亚马逊向 Rivian 投资了超过 13 亿美元,在 IPO 前持有该公司 22.4% 的 A 类股票。按发行价格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约 125 亿美元。在 IPO 之前,福特持有 Rivian 公司 14.4% 的 A 股股份,目前这部分股份的价值为 80 亿美元。

Rivian 表示,其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每年可生产 15 万辆汽车。截至 6 月底,该公司拥有 6000 多名员工。

Rivian 成立于 2009 年,被誉为“特斯拉杀手”,原名为 Mainstream Motors,后改名为 Rivian。从官网介绍来看,这是一家致力于电动汽车设计、开发和制造的企业。公司宗旨是,在减少碳排放的大环境里,致力于改变消费者的消费思维并影响其他公司做出积极改变。

产品方面,Rivian 已经推出高端电动皮卡 R1T、SUV R1S 和 EDV 系列商用电动货车。今年 9 月,Rivian 的第一辆客户车辆驶下了生产线。公司计划在今年 12 月推出并开始交付 R1S(三排七人运动型多功能车)。此外,还计划生产约 1200 辆 R1T 和 25 辆 R1S,并交付约 1000 辆 R1T 和 15 辆 R1S。到今年年底,计划生产和交付大约 10 台 EDV。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49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