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Rivian IPO定价每股78美元 估值665亿美元

据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周二将IPO价格定为每股78美元,估值为665亿美元。

据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周二将IPO价格定为每股78美元,估值为665亿美元。

如果承销商行使全部购买权,那么该公司的市值将超过680亿美元。这支股票将在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RIVN。

对此,Rivian发言人拒绝置评。

上周,Rivian公司将预期价格区间从之前的57美元至62美元上调至72美元至74美元。以78美元的报价计算,Rivian的估值已经几乎与福特(790亿美元)和通用汽车(850亿美元)相当了。但这一切都发生在该公司开始生产车辆产生实际收益之前。

Rivian在其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将亏损高达12.8亿美元,而营收则介于0至100万美元之间。就电动车行业而言,Rivian不过是最新的一个案例:以极高的价格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资金,但尚未证明自己有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与之类似,Lucid Motors的市值为725亿美元,尽管该公司才刚刚开始生产第一批汽车。去年,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Nikola的市值还是一度超过了福特。然而在一家做空公司指责该公司营造了“一片谎言的海洋”之后,它现在的价值不足60亿美元。

投资者们一直在试图打造下一个特斯拉。要知道,埃隆·马斯克的公司上个月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现在是美国市值第五高的公司。

事实上,虽然Rivian尚未开始营收,但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R1T和R1S电动汽车的预订订单已经积压了5.54万份。Rivian的网站显示,R1T是一款起价6.75万美元的卡车,R1S则是一款起价7万美元的SUV。

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这些订单。此外,亚马逊还向Rivian订购了10万辆车,预计在2030年之前完成交付。这两家公司计划最早在明年让1万辆新的Rivian-Amazon交付车辆成功上路。目前,亚马逊正在努力将旗下车队转向可再生能源车辆。该公司在2019年表示,它将从Rivian那购买数千辆汽车。

亚马逊向Rivian投资了超过13亿美元,在IPO前持有该公司22.4%的A类股票。按发行价格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约125亿美元。在IPO之前,福特持有Rivian公司14.4%的A股股份,目前这部分股份的价值为80亿美元。

Rivian表示,其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每年可生产15万辆汽车。截至6月底,该公司拥有6000多名员工。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48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