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LG集团副会长已正式出任LG新能源CEO

据外媒报道称, LG新能源在官网上宣布,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在11月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批准LG集团副会长权暎寿为LG新能源新一任CEO的任命。

据外媒报道称, LG新能源在官网上宣布,公司董事会已决定在11月1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批准LG集团副会长权暎寿为LG新能源新一任CEO的任命。

在 LG 新能源管理层的介绍中,已有权暎寿的信息,显示的职务是 LG 新能源副会长兼 CEO,这也就意味着权暎寿已正式出任 LG 新能源的 CEO。

权暎寿是去年 12 月 1 日成立的 LG 新能源公司的第二任 CEO,他此番接任的,是 LG 新能源的首任 CEO 金钟现。

LG 新能源是由 LG 化学电池业务剥离而来,成立不到一年就更换 CEO,与向通用供应的电池存在缺陷,进而导致通用汽车召回了 14.3 万辆雪佛兰 Bolt 电动汽车有关。外媒此前在报道中已提到,金钟现很明显是因为电池问题而辞职的。通用汽车召回 14.3 万辆雪佛兰 Bolt 电动汽车并更换电池,预计将花费 20 亿美元,LG 方面已同意支付 19 亿美元,也就是承担了绝大部分的花费。

LG 新能源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权暎寿此前在 LG 集团旗下的多家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历任 LG 电子 CFO、LG 显示与 LG 通讯 CEO 等,2012 年至 2015 年担任 LG 化学动力电池事业本部总裁,LG 化学动力电池事业部,正是 LG 新能源的前身。LG 新能源方面也表示,在权暎寿担任 LG 化学动力电池事业本部总裁期间,他们同奥迪、戴姆勒等多家车企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关系,权暎寿为 LG 化学电池业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从 LG 新能源官网的信息来看,权暎寿目前的任期是从 2021 年 11 月-2024 年 3 月,如果完成任期,他担任 LG 新能源 CEO 的时间就将超过 3 年,明显长于首任 CEO 金钟现。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47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