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拟融资5亿港元

今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公司在2021年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预计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

今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公司在2021年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预计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

此次配售股份占恒大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79%及新股份发行完成后经扩大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76%。

恒大汽车称,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1月9日,在工信部网站披露的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显示,恒大汽车申报了首款车型——恒驰5LX,型号分别为HDE6470BEVA1FHDE6470BEVA0F,均为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

申报信息显示,恒驰5 LX搭载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高车速180km/h;储能装置单体生产企业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储能装置种类为磷酸铁锂蓄电池。

按照恒大汽车的车型规划显示,恒驰5的定位为A级SUV,售价在20万元以下,对标的车为宝马X1、奥迪Q3等车型。

此前,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曾宣布,恒驰5将于2022年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按照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10月22日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的表态,恒大集团未来将全面实施现楼销售,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元,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元左右,并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也就是说,未来恒大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34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