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环形冷泵散热技术:散热能力两倍于VC液冷,明年下半年量产

迄今为止手机最强被动散热系统,并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落地

11月5日,小米自研环形冷泵散热技术正式发布。作为面向未来的次世代散热技术,环形冷泵散热参考航天卫星散热方式,将冷却液抽至手机发热区,通过汽液相变,让热量高速传导,形成顺畅的单向冷却环路,实现两倍于VC的散热能力,是迄今为止手机最强被动散热系统,并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落地。

小米发布环形冷泵散热技术:散热能力两倍于VC液冷,明年下半年量产

手机性能日益增强,对于散热的要求也随之提升。传统的VC液冷由于无法汽液分离,热蒸汽与冷液体在其中相互阻碍,很难在高负载情况下做到高效散热。而小米自研的环形冷泵散热创新地采用分离式设计,让冷液和热汽拥有独立流通管道,同时引入「特斯拉阀」防止气体回流,形成单向通路,让热量定向传导,实现同等面积下两倍于VC液冷的散热能力。

为了验证环形冷泵的实际效果,小米基于一部小米MIX 4进行了魔改,将原装的散热部分更换为环形冷泵,并进行了《原神》30分钟游戏测试。实测显示,魔改版小米MIX 4在60帧+最高画质下可满帧持续运行,机身最高温度47.7℃,相较普通骁龙888手机机身最高温度低5℃,甚至比游戏手机有着更好的帧率发热表现。

而在出色的散热能力之外,小米自研环形冷泵的形态可以更加自由,几乎可以实现在机身内部任意形态的堆叠。例如可以做成“口”型,通过中空形态为电池增加厚度,提升电池容量;做成“凸”型则在增大电池的同时,为超大相机模组留出空间,堆叠想象空间客观。

据悉,小米自研环形冷泵散热技术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产落地,届时会以怎样的产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值得期待。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105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