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进一步完善国美零售供应链基础和能力

零售巨头国美动作频频,继续深化“家·生活”第二阶段落地,并提出要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战略目标

近日,零售巨头国美动作频频,继续深化“家·生活”第二阶段落地,并提出要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战略目标。

早前,国美零售召开全球投资人会议,包括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在内的多位集团高管悉数出席,就国美零售与国美管理订立管理服务框架协议的内容进行了多维度解读,并邀请投资者及行业专家共同探讨零售业发展和国美的价值体现。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进一步完善国美零售供应链基础和能力

根据框架协议,自2022年1月1起,国美零售将为国美管理旗下的国美家、共享共建平台、打扮家、安迅物流和国美窖藏(上述公司以下统称“目标公司”)提供为期三年的管理服务。此举将对国美零售完善业务布局、增强供应链能力、构建零售生态圈发挥积极作用。

国美方面介绍,本次国美零售签订代管协议,既是紧跟国家政策、顺应行业趋势之举,也是践行“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为公司长远发展所做的顶层布局。国美零售在获得“国美家”的整体托管后,将进一步完善线下平台的经营基础和能力,实现线上和线下平台的全面整合。

此次委托管理后,国美零售与目标公司的各项系统将全面打通,实现一体化,使得国美零售由供应链主导的公司升级为具备供应链能力的平台主导型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整体估值的大幅优化及全面提升。

随后,国美召开战略宣讲会,聚焦“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目标和实施路径”,围绕国美零售战略目标解读、实施路径分解和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工作部署。

战略会张,国美方面明确并强调,国美零售将以“零售业+家服务业”为核心,打造“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个平台,构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战略目标,国美将以这一明晰战略蓝图为指引,以“新思维、新模式、新格局”全速开启发展新阶段。

短短数月间,国美密集创新、全速进击:1月23日,真快乐APP改版上线;4月29日,打扮家APP上线试运营;6月16日,折上折APP上线试运营;10月21日,真快乐APP聚焦“乐”(赛事、排行榜)及“购”(真选商品、严选商家)改版试运营上线;与此同时,国美家线下平台、国美窖藏、音乐赛事社交平台、共享共建平台也已基本准备到位并将陆续推出……

今年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形成的初步成果,令国美更加坚定了深耕零售业和家服务业的初心,也进一步坚定了国美打造“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决心和信心。

未来零售业将有望在共享共建的新趋势下完成升级蜕变。目前,国美不仅正打造会员、供应链、交易、服务、数据、算法及系统的“人、货、场”闭环,更配合娱乐化、社交化、内容化的营销手段,建立起全场景、多业态、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的全模式、全链路、全零售的新型商业模型。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983.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