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昨日,证监会公告显示,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昨日,证监会公告显示,中国移动首发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此前在 8 月 18 日,中国移动公布 A 股 IPO 招股书,拟于沪市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 A 股股份数量不超过 9.65 亿股,拟募集资金 560 亿元。

中国移动公布 A 股 IPO 招股书显示,拟于沪市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 A 股股份数量不超过 96481.3 万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 4.50%(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拟募集资金 560 亿元。

此前中国电信的募资额为 542 亿元,也就是说,中国移动将成为近 10 年来 A 股最大 IPO。

中国移动 10 月 20 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中国移动前三季度运营收入为 6486 亿元,同比增长 12.9%;归母净利润为 872 亿元,同比增长 6.9%。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 5,729 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 9.0%。

中国移动表示,将在“5G 精品网络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等 5 个项目投资 1569 亿元,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为 560 亿元。

至此,三大运营商均将在国内上市。此前于港交所和纽交所上市(中国联通同时也在国内 A 股上市)的三大运营商由于某些原因,纽约交易所将三大运营商强制下市,撤销其美国存托证券的上市及注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96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