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发布第二财季财报:营收11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

昨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 22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营业额达11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

昨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2021/22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营业额达11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

三大核心业务集团都实现了靓丽的业绩增长。其中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营业额达到8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运营利润同比增长32%,达到18亿人民币;ISG基础设施方案集团营业额达到127亿人民币,同比增34%,接近盈亏平衡;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业额达到99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运营利润达到75.4亿人民币,同比增34%。

考虑到席卷整个ICT行业的供应链困局和全球性的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效应,出色的第二财季业绩印证了联想集团强大的战略执行力。稳步改善的净利润率,则为未来的战略转型提供了稳固的保障:第二财季公司运营现金流同比翻番,超过 100亿人民币。

对于研发投入三年翻番的承诺也在持续兑现。第二财季,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大幅提升57%。联想集团坚信,数字经济是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未来,联想集团将把握新IT服务、ICT基础设施升级驱动的巨大需求,围绕“新IT”技术架构坚定下注。

“联想首创和首倡的‘端-边-云-网-智’新 IT技术架构,正愈加成熟并得到深入应用,通过大力推进3S战略,第二财季我们实现了创纪录业绩,三年内净利润率翻番的计划进展顺利。”杨元庆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加码研发、投资创新,兑现研发费用三年翻番的承诺,深入推进服务导向的智能化转型。”

财季业绩亮点:营业额115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净利润33亿人民币,同比大涨65%,净利润率持续增长;研发投入同比提升57%,3 年内研发费用翻番持续推进;SSG 方案服务业务集团营业额8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ISG基础设施方案集团营业额1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4%;IDG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业额99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960.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