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10月新机流畅榜:中端机型反超旗舰?冠军是它!

10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流畅榜数据来自鲁大师APP 10 01日-10 31日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榜单展示分数为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

10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流畅榜数据来自鲁大师APP 10.01日-10.31日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榜单展示分数为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部分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鲁大师流畅度跑分主要针对系统文件拷贝、桌面滑动、网页加载、开机自启动、APP使用、照片查看操作等进行评测,从而检验手机系统UI的适配程度、优化程度和流畅度。

黑鲨4S Pro再次拿下第一

在新机性能榜中斩获冠军的黑鲨4S Pro,再次问鼎流畅榜NO.1,体验评测均分204.69分,成为了10月新机中当之无愧的的老大哥。OPPO家realme也一直是尖子生,这次realme Q3s和OPPO K9s分别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而且差距小到可以忽略不计。超过195分的选手还有realme GT Neo2T,排在第四。

鲁大师10月新机流畅榜:中端机型反超旗舰?冠军是它!

黑鲨4S Pro作为游戏旗舰,基础配置基本拉满,骁龙888 Plus三件套打底。系统为黑鲨JOYUI12.8,基于MIUI 12打造的,拥有光锥动效美学、通感可视化设计等特性。另外还有144Hz刷新率的三星E4屏幕720Hz的触控采样率,细腻度和跟手度都得到了提升。

鲁大师10月新机流畅榜:中端机型反超旗舰?冠军是它!

第二名realme Q3s虽然定位是一款中端机,但也用上了144Hz刷新率支持七档调节的屏幕,搭载的是realme UI 2.0,基于Android 11,支持系统分身。

realme最新的realme UI 3.0也已经发布,新系统基于Android12打造,带来全新 AI 畅速引擎,官方号称可使读写性能衰减降低 30%,应用冷启动速度提升 13%。目前升级计划已经启动,预计下个月就能看到流畅度成绩了。

鲁大师10月新机流畅榜:中端机型反超旗舰?冠军是它!

  遗憾的是,10月并没有搭载最新ColorOS12的新机发布。第三名OPPO K9s搭载ColorOS11,也拥有不错的成绩。ColorOS系统以自在无边界为主题,经过多次升级与优化以后,流畅性、稳定性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成为近两年国产UI流畅度里的王牌选手。

鲁大师10月新机流畅榜:中端机型反超旗舰?冠军是它!

备受关注的Redmi Note11系列这次取得了188分的成绩,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虽然经过不断的修补和升级,MIUI12的流畅度有了一定的提升,但距离它摆脱bugUI、重回尖子生还有一段路要走。

有消息称,MIUI13开始redmi会独立魔改自己的UI,在MIUI的基础上更多加入红米特色,与realme和一加差不多。在此前的流畅度报告中,就已经出现过redmi跑分超过小米的情况,魔改之后,或许我们又能看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情景了。

中端机型流畅度不输旗舰

纵观10月的新机流畅榜可以发现,大部分的中端机型流畅度已经不输旗舰,如realme Q3s、OPPO K9s和Redmi Note11 Pro系列,个别品牌已经可以做到中端机比友商旗舰更流畅,各国产大厂的UI打磨技术已经拉开了较大差距。

鲁大师10月新机流畅榜:中端机型反超旗舰?冠军是它!

如今安卓12正式版已经发布,下半年还有ColorOS12和旗下的realme、一加,MIUI13和旗下的黑鲨、redmi同台竞争,还有诸多游戏手机也有意加入赛道。不同于以往只比硬件堆料,在配置同质化非常严重,上来就是“骁龙888/Plus+LPDDR5+UFS3.1”三件套的情况下,手机系统体验会直接与竞品区别开来,更别说现在系统还肩负着 “万物互联”的使命了。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76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