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Rivian或于下周在美上市 目标估值546亿美元

据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 Automotive周一提交了修订后的招股说明书,这份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IPO(首次公开募股)交易中实现最高546亿美元的市场估值。

据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 Automotive周一提交了修订后的招股说明书,这份招股书显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IPO(首次公开募股)交易中实现最高546亿美元的市场估值。

该公司称其计划在IPO中发行1.35亿股股票,每股定价在57美元至62美元之间,并向承销商提供额外购买最多2025万股股票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按照这一定价区间的上限计算,并假设承销商行使前述选择权,则Rivian在上市首日将可筹集到约96亿美元的资金。

但在该公司上市之前,这些数字可能会根据投资者的实际需求而发生变化。周一早些时候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寻求超过600亿美元的估值。

知情人士称,Rivian计划最早于下周IPO上市。根据Rivian上个月提交的IPO招股说明书,该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RIVN”。

Rivian在周一提交的修订后招股书中表示,包括亚马逊和T.Rowe Price在内的投资者已经表示,它们有兴趣在该公司IPO时购买总计最多50亿美元的股票。另外,Rivian表示,该公司还将允许散户投资者通过SoFi的在线经纪平台购买部分IPO股票。

如果Rivian真能达到上述估值,则将使其成为最近在美国上市的一批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包括Fisker、Lordstown Motors和Lucid等)中的巨头,并达到与蔚来汽车相当的市值水平。与此同时,这还意味着Rivian的市值将仅略低于传统汽车巨头,如该公司的投资者福特汽车,由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合并而成的Stellantis,以及通用汽车等。

Rivian正在为亚马逊开发“最后一英里”商用送货面包车,而后者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的计划是到2022年有1万辆面包车上路,到2030年达到10万辆。Rivian还在特斯拉、通用和福特之前推出了一款电动皮卡R1T,这款车型在推出的早期颇受好评。Rivian在修订后的招股说明书中指出,截至10月底,该公司已经交付了156辆R1T,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交付1000辆。

亚马逊上周披露信息称,该公司持有20%的Rivian股份,再加上其他股权投资,账面价值高达38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亚马逊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另一份备案文件中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向Rivian投资了超过13亿美元。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持有Rivian约12%的股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636.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