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第四财季财报:营收833.60亿美元,同比增长29%

今日凌晨,苹果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总净营收833 6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46 98亿美元相比增长29%。

今日凌晨,苹果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总净营收833.6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46.98亿美元相比增长29%。

此外,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 145.63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79.46 亿美元相比增长 83%。

苹果第四财季中 iPhone 营收 388.7 亿美元,同比增长 47%,市场预期 415.1 亿美元;来自于产品的净营收为 650.83 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为 501.49 亿美元;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 182.77 亿美元,相比去上年同期为 145.49 亿美元。

各个产品营收如下:

iPhone 营收 388.7 亿美元,同比增长 47%,市场预期 415.1 亿美元;

服务业务营收 182.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5.6%,市场预期 176.4 亿美元;

可穿戴及配件业务营收 87.9 亿美元,同比增长 11.5%,市场预期 93.3 亿美元;

Mac 营收 91.8 亿美元,同比增长 1.6%,市场预期 92.3 亿美元;

iPad 营收 82.5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4%,市场预期 72.3 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且 iPhone 收入也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 3%。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 0.22 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 2021 年 11 月 11 日向截至 2021 年 11 月 8 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详细业绩:

在截至 2021 年 9 月 25 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 205.51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62%;每股摊薄收益为 1.24 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020 财年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 126.73 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 0.73 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 237.86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147.75 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毛利润为 351.74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246.89 亿美元。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毛利率为 42.2%,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毛利率将达 42.0%。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 833.60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646.98 亿美元相比增长 29%。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产品的净营收为 650.83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501.49 亿美元;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 182.77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145.49 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 3%。据雅虎财经频道统计的数据显示,27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 1.24 美元,24 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将达 848.5 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 368.20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306.98 亿美元;

欧洲部门营收为 207.94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169.00 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为 145.63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79.46 亿美元相比增长 83%;

日本部门营收为 59.91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50.23 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 51.92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41.31 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 iPhone 的营收为 388.68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264.44 亿美元,同比增长 47%,但未能达到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 iPhone 的营收将达 415.1 亿美元;

来自于 Mac 的营收为 91.78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90.32 亿美元,同比增长 16%,但未能达到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 Mac 的营收将达 92.3 亿美元;

来自于 iPad 的营收为 82.52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67.97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4%,超出分析师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 iPad 的营收将达 72.3 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为 87.85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78.76 亿美元,同比增长 11.5%,但未能达到预期。据 Refinitiv 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将达 93.3 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 182.77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145.49 亿美元,同比增长 25.6%。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 0.22 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 2021 年 11 月 11 日向截至 2021 年 11 月 8 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今年,我们推出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从 M1 驱动的 Mac 电脑到 iPhone 13 系列等,这些产品设定了新的性能标准,并赋予我们的客户以新的方式进行创造和彼此联系的能力。我们正在把自己的价值观灌输到我们生产的每一件东西中 —— 向我们的 2030 年目标更近一步,即在我们的整个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内实现碳中性,并不断推进我们建设一个更公平的未来的使命。”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创纪录的第四财季业绩使得本财年的业绩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在此期间,尽管宏观环境仍旧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在所有地理细分市场和产品类别上都创下了新的营收纪录。我们创纪录的销售业绩、无与伦比的客户忠诚度和我们生态系统的实力相结合,将我们的活跃设备装机量推向了历史新高。在截至 9 月的这个财季中,我们向股东返还了超过 240 亿美元,继续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进展,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实现净现金中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32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