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炮轰“亿万富翁税”:效果微乎其微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现在的身价接近5000亿美元

10月28日,得益于科技类股票的普涨和特斯拉等公司股价的持续飙升,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证券市场纳斯达克100指数盘中创下新高,这也使得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现在的身价接近5000亿美元。

两人加起来的身价已经超过强生公司市值,几乎与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市值相当。

当日上午,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公布一项开创性提案,要求对这些亿万富翁们的未实现收益征税。提案详细内容公布后经过了数个小时的讨论,但最终被否决。怀登坚称,对亿万富翁们征税的计划并没有结束,但谈判转向在美国现行的最高所得税率之外,对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人征收3%附加税的讨论上来。

虽然这种计划将覆盖更多的纳税人,而不只是亿万富翁的税收,但只会从诸如马斯克和贝索斯等那些最富有的美国人手中拿走一小部分。

根据相关数据,如果这项提案获得通过,马斯克和贝索斯将面临在五年内支付1000亿美元税款的问题。这一计划明确针对富豪们所持有的股票增值部分,这也是近年来亿万富翁财富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马斯克就此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作出回应,称美国支出才是真正问题。他在回复相关信息时说,“现在美国国债是28.9万亿美元,摊到每个纳税人头上有229000美元。即使对所有‘亿万富翁’征收100%的税,也只会对这个数字产生很小的影响,所以很明显,税收缺口必然来自公众。这是基本的数学问题。此外,支出才是真正的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23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