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73.9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0.48%

三星电子今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营收73 98万亿韩元(约合6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 48%。

三星电子今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营收73.98万亿韩元(约合632亿美元),同比增长10.48%。

此外,本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为15.82万亿韩元,增长28.04%;归属于三星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6万亿韩元(约合102.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27万亿韩元增长30.11%,市场预期11.54万亿韩元。

这是三星电子单季销售额首次超过70万亿韩元,较三星电子月初初步核实的销售额73万亿韩元约增加1万亿韩元,成功创下该企业单季销售历史。

此外,本季度营业利润继2018年第三季度(17.57万亿韩元)后,创历史第二高位。其中64%来自半导体业务。数据表明,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本季度实现了10.0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比去年第三季度(5.54万亿韩元)增加了5万亿韩元以上。

三星电子表示:"内存以服务芯片为主,定将积极应对需求,DRAM实现了季度最大出货量和历史第二次销售额。""通过扩大15纳米DRAM、128层VNAND的销售成功降低了成本,因此业绩大幅改善。"

此外,代工厂(半导体委托生产)也以全球客户公司为对象扩大产品供应,带动了业绩。

智能手机等移动(IM)部门的业绩也受到了宣传。三星GALAXYZFold3和ZFlip3等折叠屏手机自上市以来销量超过100万台,市场火爆。IM销售额为28.4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3.36万亿韩元。

三星显示器的营业利润为1.49万亿韩元。中小产品方面,由于主要智能手机客户公司推出新产品的效果,业绩有所增长,但大型智能手机因LCD价格下跌等原因持续出现亏损。

消费电子(CE)部分第三季度达到14.1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达到7600亿韩元。三星电子表示,虽然影像显示和生活家电正在正式增加高级电视和双辐阵容,但由于原材料和物流费用等费用的上涨,收益性有所下降(利润同比下降51%)。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21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