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庭要求皇家骑警归还孟晚舟的物品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已经签发法庭令,要求加拿大皇家骑警归还在拘押孟晚舟时没收的物品

10月26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已经签发法庭令,要求加拿大皇家骑警归还在拘押孟晚舟时没收的物品。

据加通社报道,孟晚舟引渡案主审法官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已于10月21日签发上述法庭令。此令同时要求皇家骑警销毁记录有孟晚舟手机密码的纸条,以及拍摄有设备序列号的照片。

孟晚舟引渡案审理期间,法庭曾向媒体公布遭扣的孟晚舟的物品,当中包括苹果笔记本电脑、苹果平板电脑、苹果手机、华为手机各一部,一个U盘,手机SIM卡,以及一本中国护照。

引渡案审理过程中,孟晚舟律师团队曾向法庭指出,孟的手机密码被加边境服务局人员不当地分享给皇家骑警方面,涉嫌构成程序滥用。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过境转机时遭加方无端拘押,前后长达1028天。9月25日晚,孟晚舟在结束被加拿大方面近3年的非法拘押后,乘坐中国政府包机顺利回到祖国。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40152.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