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顺利举办,软通智慧车联网全场景产品精彩亮相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拉开帷幕

智联万物,数领未来!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拉开帷幕!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顺利举办,软通智慧车联网全场景产品精彩亮相

本届物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全面展示5G与物联网通信、智慧生活与车联网等物联网领域最新科技及应用成果。软通智慧精彩亮相,以车联网全场景解决方案,聚焦车联网赛道及智慧交通产业发展。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顺利举办,软通智慧车联网全场景产品精彩亮相

  现场有哪些亮点值得一看?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硬核车联网产品点亮智慧交通

  当前,车联网发展如火如荼,软通智慧依托大数据、数字孪生与仿真、视频云等基础能力,针对智慧交通建设打造车联网可视化平台、车联网管理平台、车联网安全仿真预警平台、交通运输一体化智慧平台等多个车联网产品,为智慧交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车联网可视化平台

  数据是智慧交通的基础和命脉,车联网可视化平台的主要功能是提升交通数据监控能力。该平台通过对接入的车辆、设备以及交通情况的整体监控统计分析情况进行呈现,辅助工作人员对车联网进行管理。平台的可视化数据包括车辆、路侧设备的汇总数据,可呈现高精度3D路网信息概览,并对路口的车、路、云实时动态数据进行展示。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顺利举办,软通智慧车联网全场景产品精彩亮相

  车联网管理平台

  该平台定位于实现车与车、车与人、车与路的全方位连接,通过视频监控管理、事件触发管理、人员管理、预警管理等模块,支撑构建“车-路-云-网-图”协同体系,与交管、交通、城管等平台对接,赋能交通出行,实现交通管理智能化。

  车联网安全仿真预警

  该平台依托仿真算法和高性能计算,可以有效避免事故发生,并形成对城市相关风险、隐患、事故综合分析与推演,对不同区域、时间的风险事故发生进行比对,形成城市重点区域的风险变化趋势的掌握,以便管理者及时安排相应的处置预案。

  交通运输一体化智慧平台

  该平台基于GIS、BIM等技术,以及大数据分析与后台算法的结合,重点构建综合交通感知体系,强化交通大数据智慧赋能,覆盖设施、运输、公交、执法、治理等智慧板块,推进业务一体化协同及交通数据共享,为交通运行协调指挥中心与各分中心间的协调联动、数据共享和交通应急指挥等提供保障,使之成为交通综合运输协调运转中枢、信息发布中心和交通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提高城市综合交通运行管理效率。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顺利举办,软通智慧车联网全场景产品精彩亮相

  坚实数智能力使能行业转型

  软通智慧交通定位为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公司基础能力与具体产品基础上,软通智慧以实现“智慧的路、聪明的车”的智能交通服务为主线,布局车路协同、智慧高速、智慧交管、智慧公路四大业务场景,全面支撑新型智慧城市交通体系建设。

  车路协同方面,软通智慧构建统一开放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围绕车联网(智能网联)实现公交接驳、绿波通行、辅助驾驶、智慧停车等功能。智慧高速方面,针对视频云联网、自由流收费、智能服务区等方面,为客户打造全方位检测感知体系、实时信息保障体系、智能报警预警体系。智慧交管方面,提供交通管控、大数据研判、信息服务、交通仿真等产品及解决方案,旨在解决交通管理者的痛点、难点。智慧公路方面,基于交通运输领域的实际需求,围绕智慧公路,建设监测、调度、管控、应急、服务一体的智慧路网平台,深化大数据应用,提升公路智能化管理水平。

  多项智慧硕果构筑车联网产业生态

  依托基础能力、平台建设及具体场景应用,软通智慧智慧交通建设成果在北京、深圳、长沙、无锡、合肥、荆门、京山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

  在2021物博会的举办地无锡,软通智慧携手华为等企业为滨湖区打造的马山智能公交试商用平台正式启动。此平台初步规划覆盖耿湾线(部分)的智能公交、旅游接驳等特色应用场景,探索车联网商用服务模式。建成后,将有力支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建设工作。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顺利举办,软通智慧车联网全场景产品精彩亮相

  大会期间,软通智慧还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无锡山水城、无锡智汇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江苏晶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优秀企业签署车联网相关项目合作协议,构筑智慧交通产业生态体系。

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顺利举办,软通智慧车联网全场景产品精彩亮相

  智慧交通,美好出行。车联网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依托车联网技术打造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软通智慧将持续聚焦车联网发展,携手生态伙伴推进创新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让“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智慧交通加速到来。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996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