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将停止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

新东方在线与港交所昨日发布公告,将停止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

新东方在线与港交所昨日发布公告,将停止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

公告称根据新规定及为确保本集团及其营运完全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监管要求,本公司董事会已决定,本集团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其乃提供予中国内地幼儿园至九年级(K-9或义务教育)的学生。终止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新东方在线董事会预计,终止将对本集团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及后续期间的总营收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然而,鉴于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K-12业务分部产生亏损,董事会预计本集团的溢利将受到积极影响。

据统计,在8月份双减政策公布之后,新东方股价下跌超过80个百分点,市值缩水2300亿港元。此后新东方也开始全面停止中小学生学科业务线下招生,各个城市逐步关闭教学点。

不仅如此,新东方还计划于今年年底裁员超4万名员工。

在教育部发布双减政策之后,各大教育培训公司面临着转型的问题,日前有报道称猿辅导投资成立了一家服饰公司北京冰原服饰,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销售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工艺品,服装设计等。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991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