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掌握科技话语权?海尔智家获中国家电企业首个“IEC 1906奖”

如今,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完善科技体系,想要掌握其在行业的科技话语权。然而,科技话语权掌握在谁手中,要如何判断呢?这就需要看看他们产出的成果,尤其是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

如今,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完善科技体系,想要掌握其在行业的科技话语权。然而,科技话语权掌握在谁手中,要如何判断呢?这就需要看看他们产出的成果,尤其是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

10月20日,IEC公布了2021年度“IEC 1906奖”获奖名单,海尔智家专家位列其中,这也是中国家电企业首次获此殊荣。事实上,截至目前,海尔智家不仅拥有行业最多的国际标准专家席位,而且参与主导制定了行业最多的国际标准,已经是中国家电企业标准领域的NO.1。这也表明,海尔智家已经具备了行业最强的综合科技实力。

海尔智家专家获2021“IEC 1906奖”,属中国家电企业首次

普通用户可能不太清楚,“IEC 1906奖”意味着什么?

首先先要了解下IEC(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标准化组织之一,也是全球成立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电工、电子等相关领域的标准化机构,现有技术委员会212个,累计发布国际标准超过1万项,IEC是家电行业国际标准的主战场。

那么“IEC 1906奖”含金量如何呢?该奖项始建于2004年,由IEC执行委员会设立,旨在纪念IEC于1906年成立,用以表彰对IEC国际电工标准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技术专家,是IEC三大重要奖项之一。入围者由IEC各技术委员会的主席、秘书负责提名,经IEC中央办公室技术官员审核并发布。每年的“IEC 1906奖”也成为行业顶尖专家角逐的重点。

此次获奖的海尔智家专家,已经深耕IEC国际标准化工作二十余年,参与了众多家电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其中为IEC首个冰箱保鲜标准的发布做出了突出贡献。

标准行业第一,背后是最强科技实力

为什么中国家电企业之前没做到的,海尔智家做到了呢?任何成就都不是一簇而就的,这就不得不提海尔智家在IEC国际标准领域多年的深耕和积累。

自2011年海尔智家作为全球家电行业唯一代表入选IEC MSB成员后,十年时间,已硕果累累。其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CB和MSB的企业,截至目前,已有100余个国际标准专家席位,2位IEC青年专家,累计主导、参与国际标准82项,均为行业第一。

更难能可贵的是,海尔智家主导的国际标准,始终建立在用户需求基础上。以前热水器漏电安全问题造成了诸多安全隐患,海尔智家不仅首创“防电墙”技术,而且经过6年努力,实现了中国家电企业在IEC标准中“零的突破”;以前冰箱的保鲜没有统一标准,用户容易被宣传误导,海尔智家2020年主导制定了全球冰箱行业首个关于食品保鲜的国际标准,真正为全球消费者的健康饮食负责。

标准的引领,见证了海尔智家行业最强科技实力,也因如此,其才能在IEC这样的权威国际标准组织中,居于核心地位,而且做出突出贡献。这背后,离不开海尔智家无限体验研发模式,基于10+N开放式创新体系,从产品创新到场景创新再到生态创新,真正为全球用户开创美好生活。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9815.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