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汇天量产目标定在2024年 价格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在昨日的小鹏汽车“1024科技日”上,小鹏汽车公布了小鹏汇天新一代的飞行汽车,而且将该车的量产目标设定在2024年,并宣称将价格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在昨日的小鹏汽车“1024科技日”上,小鹏汽车公布了小鹏汇天新一代的飞行汽车,而且将该车的量产目标设定在2024年,并宣称将价格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表示。“我们从不做概念车或者展示车,我们所有的探索都是为了将其量产,从而改变我们的智能出行生活。”

不得不说,这次的效果图看起来确实像个车了,相比之前发布的多款飞行汽车,此次的车型具有空陆两栖行驶能力,在陆地行驶状态下效果图所显示的造型确实很吸引眼球,而飞行状态下两侧则有两个螺旋桨,据悉为了实现旋桨桨叶的折叠,目前已经投入很大的研究精力在桨叶的折叠机构上,对于效果图所展示出的效果想要实现折叠后不影响汽车的流线效果,确实需要一个复杂的折叠机构。

在飞行器的研发方面,早在八年前小鹏汇天就已经开了,据悉目前已经安全试飞达到 15000 次以上,虽然小鹏汇天的飞行汽车总是在小鹏汽车的科技日上公布消息,但是小鹏汇天并非是小鹏汽车的旗下子公司,虽然属于小鹏汽车,但是又相对具有独立性。小鹏汇天实际是由小鹏汽车、何小鹏、赵德力共同投资的一个新公司。

其实根据网络数据显示,投身飞行汽车领域研发的企业在全球早已超过300家。像传统的航空业巨头空客、波音等都有涉猎其中,汽车企业也有不少,我国的吉利、小鹏,日本的丰田等很多新老汽车企业多少都会在飞行汽车领域有所涉猎,甚至连互联网企业也跨界研究飞行汽车,例如腾讯在2017年的时候就掏出9000万美元投资德国电动飞行汽车公司Lilium。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对飞行汽车就非常青睐。谷歌无人汽车的正式起步是在2009年的时候,一年之后“飞行汽车”项目就紧接着开始投钱启动,虽然在飞行汽车发展的赛道上有人退出、有人掉队,但是也有更多的企业在不断的涌入。

在今年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太力飞车Transition(TF-1)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证书。这是FAA首次给现代飞行汽车产品颁发适航证书。意味着未来相似的陆空两用飞行汽车产品也能参与这一类目的取证测试,肯定了陆空两用飞车在空中出行的合法性和正当性。

不过吉利的TF-1更像是一架可以在路上行驶的飞机,而很多公司在飞行汽车的研发上都是在各类型飞机的基础上去实现路面行驶,而这次小鹏汽车公布的飞行汽车效果图则更接近汽车。

我国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一直在贯彻落实,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将变得更加复杂,也会更加便利。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97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