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支付8350万美元债利息

据最新报道显示,中国恒大已于10月21日将一笔9月23日到期的公开巿场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约5 3亿人民币),汇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

据最新报道显示,中国恒大已于10月21日将一笔9月23日到期的公开巿场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约5.3亿人民币),汇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 

虽然并未透露具体欠债数额,但是从这约5.3亿人民币的利息来看,就不会是一个小数目,不过相比恒大总欠款的1.97万亿来说,应该还不算是最大的一笔债款。

要注意的是,恒大这次虽然是偿还了一大笔利息,但是比并不代表恒大已经从困境中走出来,目前来看恒大已经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基本没有了收入来源,只能靠变卖资产、子公司来获取资金,保持运营并偿还欠款。

据悉,上个月集团还出售了17.5亿股盛京银行股份,获得99.93亿元资金。

不过,恒大目前在一些资产的出手方面也面临严峻考验,日前其官方还发布公告,宣布转让恒大物业股权授予合生创展的事项终止。

公告显示,公司于10月4日发布了重大内部消息的公告,即与合生创展附属公司于10月1日签订协议,拟转让恒大物业50.1%股权,合计约54.16亿股,交易对价为200.4亿港元。

对于终止出售的原因,恒大表示,10月12日,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外的其他方所得的信息,公司有理由相信受让方(合生创展)未能符合对恒大物业股份作出全面要约收购的先决条件,公司于2021年10月13日行使权利解除╱终止该协议。

据合生创展公告,该笔交易本应于10月12日之前完成,但恒大未按照该协议的条款完成向合生创展出售恒大物业股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963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