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汇天宣布完成超5亿美元A轮融资

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汇天昨日宣布完成超过5亿美元A轮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

小鹏汽车生态企业小鹏汇天昨日宣布完成超过5亿美元A轮融资,投前估值超10亿美元。

此轮融资由IDG资本、五源资本及小鹏汽车领投,红杉中国、钟鼎资本、GGV纪源资本、高瓴创投以及云锋基金等知名机构跟投。

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表示:“小鹏汽车上市以后,我和何小鹏讨论公司下一步长期发展策略时,讨论到中国科技公司发展战略的内部驱动力。小鹏提到中国科技公司企业家需要承担新的使命,一定要打破过去普遍存在的跟随拷贝思路,要敢于寻找有巨大社会价值的商业问题,并大胆投入研发,做有世界级竞争力的创新尝试。小鹏汇天就是何小鹏在这个想法上的一次实践落地,这家公司是小鹏汽车对于交通出行未来形态的大胆尝试。”

小鹏汇天从2013年开始涉足载人飞行器领域,到目前为止,已成功研制出五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产品。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北京、深圳、上海、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和实验室,目前研发试飞、符合性验证试飞在广州番禺海鸥岛飞行基地进行。官方数据显示,团队总人数接近500,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超80%,汇聚了总体设计、结构强度、气动仿真、综合航电、载人试飞、飞控、自动驾驶、适航与安全性等多个领域的高新技术人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934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