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星际迷航》舰长进入太空刷新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登上太空的最年长乘客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使用一枚可复用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将四人送入太空,10分钟后成功返回地球

10月13日,晚22点49分,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使用一枚可复用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将四人送入太空,10分钟后成功返回地球。

旅客中最受瞩目的是90岁的William Shatner(威廉·沙特纳),他曾在科幻影视作品《星际迷航(Star Trek)》中扮演柯克船长(Capt. James T. Kirk)。

自此,沙特纳也成为有史以来登上太空的最年长乘客。有趣的是,原纪录同样是蓝色起源公司创造,今年7月20日82岁的Wally Funk和贝索斯一道完成了亚轨道太空之旅。

落地后,沙特纳在贝索斯面前激动地留下了眼泪,他深情表示“亲眼所见和道听途说完全不同……世界上每个人都应该尝试一番,太不可思议了”。

90岁《星际迷航》舰长进入太空刷新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登上太空的最年长乘客

据悉,飞船达到约105公里飞行高度时,即与发射火箭分离,自主飞行约四分钟(乘客可体验真实失重),期间乘客处于失重状态。之后,太空舱由降伞落搭载回航,降落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沙漠。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新谢泼德火箭在发射7分钟后成功完成自主垂直降落回收。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8891.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