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车企“新四化”,EMQ 映云科技走进吉利汽车

随着 5G+C-V2X 的不断发展,车联网设备厂商、整车厂、车载信息服务商等都面临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近日,EMQ 映云科技携创新技术方案走进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与吉利汽车整车厂的研发、质量、采购等

随着 5G+C-V2X 的不断发展,车联网设备厂商、整车厂、车载信息服务商等都面临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近日,EMQ 映云科技携创新技术方案走进吉利汽车研发中心,与吉利汽车整车厂的研发、质量、采购等各部门专家与工程师就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新能源等前瞻技术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助力车企“新四化”,EMQ 映云科技走进吉利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涵盖出行服务、数字科技、金融服务、教育等业务的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集团。在中国、美国、英国、瑞典等地建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工厂,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作为一家物联网数据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EMQ 交付全球领先的 MQTT 消息服务器和流处理数据库,提供基于云原生+边缘计算技术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各行业构建「面向未来」的物联网平台与应用,服务企业数字化、实时化、智能化转型。

车联网一直是 EMQ 关注的重点领域。此前,EMQ 曾联合上汽大众打造了新一代智慧车联网系统。基于云原生分布式物联网消息接入平台 EMQ X 的海量连接与高并发消息吞吐能力,EMQ 车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了数据持久化、南向消息缓存、安全连接与安全认证等功能,满足了上汽大众新一代车联网的建设需求,为上汽大众打造智能便利的人车交互体验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深入行业痛点,助力车企“新四化”

本次与吉利汽车的技术交流,EMQ 针对当前汽车行业在 2.0 时代所面临的愈发激烈的竞争,提出了助力“新四化”的创新解决方案。

助力车企“新四化”,EMQ 映云科技走进吉利汽车

EMQ 解决方案专家为在场听众讲解车联网创新方案

自动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是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而实现“新四化”离不开一个高性能、高可靠的车联网数据平台。无论是汽车制造产线上的智能化改造升级,还是为终端用户提供车辆保养提醒、道路安全信息等个性化服务,都需要一个能接入海量信息数据的平台系统做支撑。

EMQ 面向物联网架构的数据基础设施,可一站式解决物联网数据的统一连接、移动、处理和分析,实现“一次连接、无限集成、随处部署”。对于车联网行业来说,除主流物联网协议 MQTT 外,还支持 GB/T32960、JT/T808 等行业专有协议接入,实现千万级的车联网终端接入和百万级 TPS 的消息吞吐。可广泛应用于 TSP 平台、FMS(商用车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管理平台、智能(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等领域。

助力车企“新四化”,EMQ 映云科技走进吉利汽车

车联网作为融合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等行业的新型产业形态,是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领域,也是 5G 垂直应用落地的重点方向,未来具有巨大的产业发展潜力和应用市场空间。EMQ 将继续依托自身强大的“人、车、路、云” V2X 感知数据接入与数据交互能力,为汽车企业提供创新技术解决方案,推动车联网行业协同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8867.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