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称Air系汽车将成为美国首个激光雷达版车型

近日,Lucid Group表示,其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将是美国首款配备专用激光传感器或激光雷达的量产汽车,可实现多种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

近日,Lucid Group表示,其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将是美国首款配备专用激光传感器或激光雷达的量产汽车,可实现多种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

这个由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组成的系统名为DreamDrive Pro,它将使Lucid Air能够自动泊车,为高速公路驾驶和低速行驶提供帮助。该车辆的驾驶舱内设置了一个红外摄像头,可以跟踪司机头部位置、注视和眨眼,方向盘上的压力传感器可以检测司机是否丧失驾驶能力,并在紧急情况下使车辆完全停止行驶。

Lucid将在该款车的首个版本中将该系统作为标准配置。据悉,Air Dream Edition的定价为16.9万美元,Grand Touring的定价为13.9万美元。这两款车将于今年开始交付。然而,该公司周二的公告中没有包括其计划中的大众市场车型的价格或规格细节。

目前,汽车制造商越来越重视传感器和相应软件的开发,以提高汽车安全性,同时提高软件收入的利润。这些技术也可以作为自动驾驶的基石。通用汽车(GM.US)计划在未来大多数车型上提供免提驾驶系统;沃尔沃(VLVLY.US)明年将在其一款SUV上使用Luminar technologies(LAZR.US)的激光雷达。

但该行业在使用最佳技术方面存在分歧。

电动汽车领导者特斯拉(TSLA.US)也提供了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并正在开发完全依赖摄像头技术的升级版自动驾驶软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其他传感器称为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拐杖”。然而,涉及特斯拉技术的致命车祸频频引起监管机构的注意。

分析师Andrew Grant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级驾驶功能置入汽车,确保驾驶员保持警觉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当汽车仅仅提供辅助驾驶功能,而不是完全可以进行无人驾驶的时候。由于高端汽车的利润率更高,制造商在增加激光雷达的同时仍有盈利的空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885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