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零售业的模式赋能商家 黄光裕表示国美零售路径清晰

10月12日上午,“深度解读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路径——国美零售媒体专访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国美始终定位于零售业,希望在零售业取得更好的成绩。“从传统家电业务拓展到全

10月12日上午,“深度解读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实施路径——国美零售媒体专访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表示,国美始终定位于零售业,希望在零售业取得更好的成绩。“从传统家电业务拓展到全品类,通过电商渠道及线下渠道,以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六大平台为支撑,实现共享零售新模式。”

现场,国美高层分别就国美战略整体规划、实施路径进行解读。当前,国美已进入 “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加速落地期,国美战略有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家·生活”市场,二是聚焦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零售业、家服务业,三是聚焦构建以赛事、榜单为特色的娱乐化内容社交平台。

黄光裕认为,不要将当下的零售业与电商概念混淆。“尽管电商平台市场规模比较大,但是与零售业的定位还是有所区别的。我们以用户为主导,以零售业的模式赋能商家,实现对用户的服务,而不是通过商户B端触达C端。看似一样都是卖东西,但是实施路径不一样。”

黄光裕表示,电商仅仅是零售业的一部分,国美六大平台里也会吸纳电商业务。“但是在电商之外,我们其他的五大板块和电商不一样”。国美的市场定位是以零售业+生活+内容电商占领市场,打造独特的企业模式。

未来,国美将通过做精、做强六个平台,国美以用户思维、科技思维与闭环思维,整合场景、供应链、营销和客户服务,并进行一体化运营和模式创新,构建专业完备的零售经营闭环,加速国美“家·生活”战略落地。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8642.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