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引关注 开启未来电影创作之旅

由北京国际电影节与三星手机共同打造的“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自5月底开启作品征集以来,便一直广受业内外青年电影人与内容创作者们的关注。如今随着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中也涌现出了

由北京国际电影节与三星手机共同打造的“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自5月底开启作品征集以来,便一直广受业内外青年电影人与内容创作者们的关注。如今随着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中也涌现出了诸多佳作,无论是专业组还是大众组,一部部精彩的微电影作品,为广大电影爱好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引关注 开启未来电影创作之旅

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部分作品

此次涌现出的这些作品类型丰富、题材多元,同时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手机更提供了自由而充满创意的影像表达机会,助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展现出了非凡才华与创新勇气。其中青年导演兰城序在短片《曹盖》中以手机镜头展现藏区神秘而华丽的文化符号,影像水准极高;而青年导演王皓的短片《那风铃声》用日常生活空间与出色的影像调度完成了出色表达,引发强烈情感共鸣;青年导演马史的作品《阿迪力和他的火星朋友》讲述了一个新疆小男孩的对外太空的好奇与憧憬……城乡视角的转换、星球的跨越、时空的穿梭,现实的表达与想象力碰撞出了一次次充满灵动与有趣的创意火花。

对此,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论坛上,著名制片人叶宁、著名编剧/导演束焕、著名导演李蔚然,非常肯定用手机这种更自由的拍摄进行电影创作的方式。其中,著名制片人叶宁认为三星手机开了一个好头,期待北影节和三星继续为青年影人提供舞台,可以大胆、创新去拍,“拿起手机去拍,做自己的大师”。著名编剧/导演束焕对于本次活动中短片的多元类型印象深刻,科幻、悬疑、剧情等等,还有一些充满了实验性,展现了青年电影人更大胆和勇敢的影像创作尝试。李蔚然导演对于不同短片在影像水准方面的丰富和高水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期待看到手机影像技术能为我们发现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和创作者。

除了这些参赛作品,三星手机还与青年导演沙漠深度合作,使用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手机共同创作出了微电影作品《小大人》。在影片中,沙漠导演通过影像将一个当代寓言童话故事充分表达,并且在不同光线环境、拍摄角度,以及拍摄场景中,都保持了高水准的制作水平。而这部影片中的每一个画面也均是出自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手机。

北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引关注 开启未来电影创作之旅

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沙漠导演作品《小大人》

得益于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的专业级影像系统,如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搭载的至高1.08亿像素摄像头,双1000万像素至高支持10倍光学变焦的长焦摄像头,以及如人眼视角范围般的超广角摄像头,能够轻松驾驭各种不同的拍摄环境,并带来出色的成像效果。再加之手机内置的丰富拍摄功能,如导演视角、超级稳定模式、AI一键多拍等等,更让影像拍摄过程中,为创作者提供了专业级别的体验。因此我们可以在沙漠导演执导的《小大人》这部作品中,清晰地感受到影片想要传达出的人物性格,场景环境以及情节和情绪。

北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引关注 开启未来电影创作之旅

对于此次的拍摄,沙漠导演和他的团队也从专业创作与拍摄的角度非常认可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手机的影像实力。在影片花絮中,沙漠导演表示,导演视角是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中特有的功能,能够在同一屏幕中看到不同景别,这对于导演在选择景别考虑时,会有非常直观的感受。同样,团队中的摄影指导也表示,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在影片最终完成出来的效果方面非常接近电影,另外手机特有的轻便性在拍摄过程中也更加便捷。

北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引关注 开启未来电影创作之旅

三星Galaxy S21 Ultra 5G

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手机进行电影创作如今已经慢慢成为了电影行业中愈渐主流的创作方式,而每部作品堪比专业级水准的高质量呈现,更说明手机在未来将为更多青年导演及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表达的方式与可能性。在未来,三星手机还将继续协同电影行业伙伴共同推动电影行业发展,让更多优秀的创作者释放灵感,展示才华。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7582.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