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销量领先行业,三星既有好眼光,也有硬实力

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形态会是什么?如今许多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可能都是折叠屏。只需一台手机,即可兼顾手机、平板的双重形态,折叠屏能带来的体验升级确实令人惊艳。就连苹果都加入了“跟随”的队伍,据分析师郭明

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形态会是什么?如今许多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可能都是折叠屏。只需一台手机,即可兼顾手机、平板的双重形态,折叠屏能带来的体验升级确实令人惊艳。就连苹果都加入了“跟随”的队伍,据分析师郭明錤称,苹果也将在2024年后推出折叠屏iPhone,加入这一时代大潮。

为什么说苹果是折叠屏的“跟随者”呢?因为目前这个价值破万亿元的市场已经有了一位领军者,那就是顶级科技巨头三星。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的折叠屏手机销量达到819000台,而三星在其中占据了超过80%的市场份额。上月,三星还发布了旗下最新款折叠屏旗舰三星Galaxy Z Fold3 5G和三星Galaxy Z Flip3 5G。这两款产品用自身全面的素质以及更加优惠的价格,再次将折叠屏普及的潮流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折叠屏销量领先行业,三星既有好眼光,也有硬实力

为什么三星能够成为折叠屏行业的引领者?这首先应归功于三星出众的前瞻力,让它从最初就把握住了折叠屏产品的发展方向。在折叠屏刚刚走向市场的2019年,市面上曾经出现过外折与内折两种方案的竞争。外折方案的屏幕弯折程度更小,且不需要外屏,研发难度和成本更低;而内折方案的弯折程度更极致,还需要一块独立外屏保证折叠后的使用。但相应的,外折方案对柔软的折叠屏保护程度不足,在产品的耐用度和使用寿命上均不如内折方案。

而三星在当时就看出了外折方案的先天不足,率先锁定了内折方案,并依靠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不断优化内折方案的产品形态与使用体验。最终,体验更加成熟的内折方案取得了这场竞争的胜利。目前,市面上折叠屏旗舰都采用了内折方案,也证明了当时三星的坚持是正确的。

除了选对了发展方向外,三星自身的技术实力也是它能够不断推陈出新,提高折叠屏使用体验的原因。比如在内屏的保护材质上,行业早期采用的是CPI透明聚酰亚胺薄膜,也就是塑料材质,硬度低、易留下折痕和划痕。而三星则研发了UTG超薄柔性玻璃,革新了折叠屏内屏的体验。UTG玻璃相比CPI薄膜,具有更高的硬度,耐刮擦性能更加优秀;同时,玻璃的质感和触感相比塑料材质都更加顺滑,是目前折叠屏的理想材料。

折叠屏销量领先行业,三星既有好眼光,也有硬实力

铰链则是折叠形态的另一关键要素,铰链开合时的阻尼、角度以及折叠后的缝隙等因素,都会影响折叠屏旗舰的质感与体验。三星的隐形铰链拥有独特的多角度旋停技术,这种新的铰链设计不仅让折叠后的产品厚度更加理想,还能够在不同角度旋停,让手机能够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坐”在平面上,解放用户的双手,大大拓宽了手机的使用场景。并且,铰链的机械结构其实也涉及到极为精密的设计与工艺,因此这项体验目前也是三星折叠屏手机的专属特性。

折叠屏销量领先行业,三星既有好眼光,也有硬实力

第三,则是因为三星作为供应链中的顶级上游厂商,不仅能够为自己的产品量身打造元器件,在成本控制上也更有优势,能够不断推动折叠屏产品的价格降低,让新科技走向普罗大众。比起过去动辄两万元以上的折叠屏旗舰,三星Galaxy Z Fold3 5G、Galaxy Z Flip3 5G的价格分别为14999元与7599元起,已经与许多顶配直板旗舰处在差不多的区间,不再是售价高不可攀的存在。

折叠屏销量领先行业,三星既有好眼光,也有硬实力

依靠以上的优势,三星不仅打造出了目前综合体验最佳的折叠屏手机,还让自家折叠屏旗舰的价格一降再降,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触、体验最新的科技产品。这充分地体现了三星作为行业领军者,致力于推动新技术发展落地的决心。同时,三星也给行业做出了表率,用新发布的两款旗舰指明了折叠屏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好用,更耐用,更亲民。相信在三星的努力推动下,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优质、实惠的折叠屏产品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7568.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