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城市展厅 国美“家·生活”进入新时期

国美零售近期推进的租赁协议事项有了新进展。9月27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租赁协议相关的代价股份已完成发行。这意味着,国美将全力打造城市展厅,并推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继续深化落地。随着国美“家·

国美零售近期推进的租赁协议事项有了新进展。9月27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租赁协议相关的代价股份已完成发行。这意味着,国美将全力打造城市展厅,并推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继续深化落地。

随着国美“家·生活”战略的延展和升级,国美布局线下的步伐也逐步加快,并确立了要在北京和长沙两地创新打造地标式“城市展厅”样板,助力区域消费迈入新台阶。为此,国美零售以租赁的方式,拿下了北京国美商都、鹏润大厦和长沙湘江玖号三处物业近20年的使用权,以构建城市展厅,推进线下布局。

全力打造城市展厅 国美“家·生活”进入新时期

长租协议的签订,使得国美在“家·生活”第二阶段加码线下多业态零售的过程中,可以减少业务发展持续投资产生的现金流支出,激励对主体物业进行长期投入与运营,实现资产优化与资源聚焦。

简而言之,就是国美零售可以将现金流用在“更重要”的地方,包括共享共建生态圈建设、整合供应链的开放、自有物流的履约能力提升等。而国美所提出的“城市展厅”构思,也可以将北京和长沙两地作为“试验田”进行探索尝试,并结合数字化创新与互联网技术实现全场景互联,让线上与线下一体化运营。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家倡导各行各业应携手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优化数字社会环境,让数字文明造福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而数字化与网络化技术也赋能零售产业转型升级,让线上与线下产生了融合互补的新路径,国美顺应时势提出共享共建“家·生活”零售共同体的倡议,并通过城市展厅容纳全品类业态,打通数据流、物流、供应流等基础设施能力,成为共享零售有示范价值的线下载体。

全力打造城市展厅 国美“家·生活”进入新时期

在过去长达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国美将数字化赋能作为了线下场景的重要突破口,通过一店一页、视频导购、赛事视频、门店直播等多重手段,实现了传统门店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国美零售CFO方巍看来,国美成功打造了场地复用、分时复用、设备共享与服务共享的共享零售生态,让国内近4000家门店触云、触网、触民生,围绕社区1-5公里构建了网格化零售矩阵。

目前国美门店的总展示面积达到511万平方米,渗透到全国近1300个城镇,其中国美商都和湘江玖号两处物业的总建筑面积在65万平方米以上,未来辐射周边社区的服务半径将扩大至10公里乃至全市区,并容纳家电、食品酒水、美妆个护等七大核心品类,为人民美好生活赋能。

全力打造城市展厅 国美“家·生活”进入新时期

从战略价值的角度看,随着“十四五”规划提出国民人均收入“两步走”,2025年达到高收入国家水平,到2035年实现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为此未来十多年的消费增速将迎来快速增长,具备全品类、多业态、跨场景联动的大型城市展厅或将成为新一轮消费增长的新增长点,全方位满足本地生活消费服务的需求。

在国美零售CFO方巍绘制的美好“蓝图”中,北京与长沙两处国美城市展厅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国美还将城市展厅模式迅速向全国多个城市复制,最终构建以城市为单位的综合性娱乐消费场所,迈入线下零售的“新征程”。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7351.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