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苹果首款AR设备售价超2000美元,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售

据来自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首款增强现实(AR)设备售价可能超过2000美元,并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市开售。

据来自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首款增强现实(AR)设备售价可能超过2000美元,并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市开售。

而被广泛称为“苹果眼镜”的消费者版AR设备预计将在2023年亮相。

这则供应链消息支持了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之前的报告,他称首款针对企业和工业用途的苹果AR设备将于2022年首次亮相。据悉,目前这款商用设备正在进行原型测试,但它不是消费者版“苹果眼镜”。

苹果发布iPhone 13后,被批评毫无新意,但被苹果视为秘密武器的下一代产品有望在2022年出现。消息人士证实:“苹果的AR设备已经完成了P2(第二阶段原型测试)。在进入批量生产之前,将进入EVT(工程验证测试)阶段。”

供应链消息人士指出,苹果AR设备计划推出2款产品,一款是高端机型,定位为商用产品,内置摄像头和激光光学传感器,重量约100-110克,采用5纳米制程芯片。它还需要通过蓝牙与iPhone连接,机架部分将由含有微量稀土元素的高强度、轻质镁合金材料制成。

业界猜测,由于元器件成本和初期规模较高,这款AR设备售价可能超过2000美元,因此,苹果将其定位为工业用品,预计年出货规模为200万至250万台。

其他匿名消息来源透露,另一款针对普通大众的消费者版本AR设备被称为“苹果眼镜”,尚未最终确定设计,估计将在2023年之后投入批量生产并上市。

此前有报道称,一款工业用苹果AR设备将于2022年发布,但售价为1000美元。这些消息来源还声称,“苹果眼镜”将于2025年问世,到2030年将推出隐形眼镜。

相比之下,知名泄密者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曾声称,消费者版本“苹果眼镜”将于2021年3月至6月发布,它不属于工业设备。在设计和测试方面,消息人士在2021年1月表示,“苹果眼镜”的原型已经进入生产的第二阶段。

最新消息表明,苹果始终在努力敲定AR设备的设计,试图平衡公司对该产品的愿景和目前可能实现的现实。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据说苹果对这款产品的散热、重量和电池续航时间等方面都存在顾虑。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92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