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Q2全球手机基带芯片市场规模增长16% 达72亿美元

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基带芯片市场规模增长16%,达到72亿美元。图片来源于Strategy AnalyticsStrategy Analytics的手机

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基带芯片市场规模增长16%,达到72亿美元。

研究机构:Q2全球手机基带芯片市场规模增长16% 达72亿美元

图片来源于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的手机元件技术(HCT)研究报告指出,2021年Q2,高通、联发科、三星LSI、紫光展锐和英特尔占据了手机基带芯片营收份额的前五名。

其中,高通凭借52%的营收份额领先全球基带芯片市场;联发科的营收份额为30%,位列第二;三星LSI以10%的的营收份额,排在第三位。在5G基带芯片市场上,高通也处于领先地位,其出货量份额占到68%。

今年6月份,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基带芯片市场规模增长27%,达到74亿美元。其中,高通的营收份额为53%,位居第一;联发科的营收份额为25%,位列第二;三星以10%的的营收份额,排在第三位。

该季度,高通在5G基带芯片市场上的份额为70%,也处于领先地位,这主要得益于iPhone 12系列的强劲销售以及安卓厂商们的广泛采用,尤其是高端的骁龙888 5G芯片。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855.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