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捐赠5亿助力教育普惠,“小米奖助学金”第二批高校报名启动

9月23日,小米宣布“小米奖助学金”项目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分5年覆盖全国100所高校,资助总金额共计5亿元人民币。通过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学生,小米将持续助力教育普惠,

9月23日,小米宣布“小米奖助学金”项目将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分5年覆盖全国100所高校,资助总金额共计5亿元人民币。通过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学生,小米将持续助力教育普惠,以回馈社会各界的支持。

 小米捐赠5亿助力教育普惠,“小米奖助学金”第二批高校报名启动

同时,小米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第二批“小米奖助学金”高校报名活动,以公开、透明为出发点,将通过学校自愿报名、公众参与投票的方式,最终确定第二批20所高校名单。自2020年起,小米公益基金会开始在高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目前已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首批10所高校,总资助金额达5000万元。

科研、教育领域一直是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关注的重点。除了去年在10所高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小米在今年4月宣布捐赠清华大学,将在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设立“小米人工智能创新研究基金”,旨在鼓励人工智能、机器人、医疗健康等前沿领域的创新科研,同时支持电子系、软件学院、自动化系、计算机系的学生实践课程建设,促进学生创新成长;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一直积极支持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创业初期,他就曾回馈母校武汉大学,设立奖学金至今。

据悉,小米集团和小米公益基金会未来将持续关注科研、教育领域,积极探索更多创新、普惠的教育公益捐赠方式,全力支持中国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优质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853.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