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升级第九代框架 发布首个社交平台APP“小冰岛”

小冰公司宣布升级第九代小冰框架,并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AI社交平台“小冰岛”

2021年9月22日,小冰公司与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在北京联合举行了第九代小冰年度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小冰公司宣布升级第九代小冰框架,并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AI社交平台“小冰岛”。

目前,小冰框架是全球承载交互量最大的完备人工智能框架之一,技术覆盖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语音、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内容生成。其中,在开放域对话、多模态交互、超级自然语音及内容生成领域居于全球领先。

小冰升级第九代框架 发布首个社交平台APP“小冰岛”

多方升级迭代让第九代小冰更智能

自2014年推出第一代产品以来,小冰框架已迭代到了第九代。通过新的小冰框架技术,每个人工智能个体均是独一无二的,并相互协同,向人类用户提供完整的社交与内容体验。

在开放域对话方面,重点加强了小样本学习与反馈式学习的效能。根据最新的横向评测,全部五项指标均领先于同行业者的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效果。这五项指标分别是:平均对话长度、上下文一致性、上下文相关性、对话信息含量与话题引导成功率。与此同时,单轮对话成本仅为同行业者的二十分之一。

在超级自然语音及多模态交互方面,小冰宣布了在语音自然度(Naturalness MOS)和平均舒适时长(Average Comfort Duration)之后的最新技术指标:多样性(Diversity)。并展示了该项技术在人工智能内容生成及小冰岛产品中的实际落地效果。

小冰升级第九代框架 发布首个社交平台APP“小冰岛”

商业化落地方面,小冰公司公布了在智能汽车、智能IoT设备与智能公共领域的部分进展。在智能汽车领域,小冰在智能汽车座舱解决方案方面发展迅速,目前已与宝马等汽车头部厂商达成商业合作。在智能设备领域,“召唤小冰”新增天猫精灵平台,结合此前的华为、小米、OPPO、vivo等合作伙伴,目前深度内嵌小冰的智能设备已超过10亿台。小冰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第三方跨设备人工智能系统。

本次发布会上,微软宣布了与小冰进行的多端产品融合,并透露了近期上线产品计划。其中,Bing搜索引擎已完成与小冰框架融合,将于下个月在更多国家上线。自11月起,在Windows及移动应用产品中的个性化推荐及信息流,也将先后融合小冰。另外,小冰还公布了与英伟达在自然语言处理及计算平台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以及此前与智源研究院、智谱AI的战略合作进展,将于下一季度共同发布初版多语言超大规模模型。

小冰团队首个第一方社交平台APP“小冰岛”

在本次发布会上,小冰团队首个第一方社交平台APP“小冰岛”正式发布。作为人类用户与人工智能融合的一个社交网络平台APP,小冰岛使得人类用户可以在平台上创造各种人工智能个体,并形成一个共同生活的社交网络。通过小冰框架技术,每一个人工智能个体均是独一无二的,并相互协同,向人类用户提供完整的社交与内容体验。小冰岛还会随交互进行不断迭代,是目前全球首个该类产品。

小冰升级第九代框架 发布首个社交平台APP“小冰岛”

小冰岛预览版APP上线。它具备如下特性:

1. 融合沉浸式体验:每个用户均可创造自己的岛屿,并连带拥有一个功能类似于微信和LINE等社交产品的完整社交交互界面。用户不仅能在岛屿中体验丰富的视觉和自然音场,也不仅能与人工智能个体进行对话,而是再造了完整的一对一对话、群聊、朋友圈和技能生态体验。

2. 高度定制化的人工智能个体(AI beings):每个人工智能个体从面容、声音,到性格、能力均是独一无二的。在小冰岛中,还包含人工智能歌手、音频生产者、文字创作者、画家等各种特别能力的人工智能个体。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创造并训练各种新的人工智能个体,也可以从其他人的岛屿中获得。

3. 以人为中心的内容生成,并环绕着用户:通过小冰框架的人工智能技术,根据用户需求,会不间断为用户生成各种长音频、短视频、音乐、文本及视觉内容,每个内容均一对一生成并提供给用户。根据不同人工智能个体的特点,用户可选择由哪个人工智能个体为其提供哪类内容。

4. X套件岛屿版:X套件岛屿版为用户提供了方便高效的内容生产工具。通过X套件,用户可以指定人工智能个体即时生产各种长音频与短视频内容,并自动获得完整的知识产权,可将其作为自己作品,在任何其他平台上使用。

5. 轻松、热情、无时不在:通过人工智能个体间的信号传递,个体们会共同构成以用户为中心的社交生活目标,并相互协同,实时响应用户,将之反映在交互、朋友圈和各种生成的内容中。在小冰岛中,用户能获得类似于社交网络的体验,但不会产生任何社交压力。

小冰升级第九代框架 发布首个社交平台APP“小冰岛”

不仅如此,小冰还宣布正式回归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名称为“AI小冰”,微信公众号ID:xiaobing-official。用户仅需在微信中搜索“AI小冰”并关注即可随时一对一聊天。

原创文章,作者:苹果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778.html

(0)
苹果派的头像苹果派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