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下调第三季度交付预期

近日,由于缺少芯片,理想汽车下调了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展望。

近日,由于缺少芯片,理想汽车下调了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展望。

据悉,由于缺少芯片,预计 2021 年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约为 2.45 万辆,较之前的 2.5-2.6 万辆的交付量展望有所下调。 

据了解,由于受到马来西亚疫情的影响,理想汽车的毫米波雷达芯片被严重减产,因此在芯片工厂产量恢复不及预期的情况下,理想汽车对第三季度的交付量展望进行了下调。而在本月初,理想汽车发布官方消息, 8 月共交付 9433 辆理想 ONE,再创交付新纪录。 其中同比 2020 年 8 月增长248%,环比 2021 年 7 月增长 9.8%。

目前,理想汽车仅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在售,根据早前公开资料显示,其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的供应商均为博世。8月17日,博世中国副总裁徐大全发布了一条朋友圈,他表示意法半导体位于马来西亚麻坡Muar的封测工厂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当地政府不得不勒令其关闭部分生产线至8月21日。这对博世VCU、TCU和ESP/IPB等系统的芯片供应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博世方面预计8月后续时间里这些芯片基本处于断供状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698.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