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将与美国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瑞幸咖啡昨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将与美国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瑞幸咖啡昨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将与美国证券集体诉讼达成和解。

公告包括:公司与美国集体诉讼的原告代表签署了1.875亿美元的和解意向书;公司已向开曼法院正式提交了对可转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方案;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包括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内的2020年年报。

瑞幸咖啡表示,现任管理层履新一年多来,对之前战略和模式进行了根本性的调整创新,取得显著效果。

同日,瑞幸咖啡发布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净营收40.33亿元,同比增长33.3%;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累计交易客户数量超过6490万,上年同期为为4060万。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全国56个城市经营自营店3929家,经营合作门店874家。

在经历财务造假等事件之后,瑞幸咖啡在重组、业绩发展等方面仍不断前进。瑞幸咖啡发布的2020年财报表明,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强劲增长,整体经营水平逐步提升。

对于瑞幸咖啡业绩增长,艾媒咨询CEO张毅表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事对公司的冲击非常大。但是影响主要是在资本层面,在融资、市值、资本扩张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并没有影响C端用户,对于整体咖啡的运营情况而言影响有限。消费者难以抵挡瑞幸咖啡相对较低的价格。”

一直以来,瑞幸咖啡的模式都受到热议。尤其在财务造假事件之后,众多评论更是将其此前大规模发放优惠券、产品口感一般等作为其模式无法盈利的依据。

9月7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联合临时清盘人向开曼群岛大法院的第三次报告。报告称,得益于交易用户数量增加及高附加值产品组合的进一步丰富,瑞幸咖啡营收及净利润均实现强劲增长,整体经营水平逐步提升。截至2021年6月30日,门店总数量达到5259家,其中自营门店4018家,联营门店1241家,累计消费用户已超过7500万,新推出的生椰系列产品6月单月销量超过1000万杯。

截至2021年7月31日,瑞幸咖啡非限制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到7.758亿美元。未来,瑞幸咖啡将继续推进重组计划,并实现业务持续稳健增长。

头豹研究院研报表示,随着全球部分国家和地区饮用咖啡的渗透率提高,预计2019~2025年的全球现磨咖啡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7%。在中国,现磨咖啡市场的地位逐步提高,2019年独立咖啡馆占比高达87%,随着头部品牌的进一步扩张,现磨咖啡品牌的连锁化率有望提高。

6月29日,瑞幸咖啡在纳斯达克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瑞幸咖啡的股票价格最终定格在1.38美元/股,3.47亿美元市值。相比巅峰期的51.38美元/股、逼近130亿美元的市值,现在的瑞幸只剩下当时的零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69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