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成零售行业发展新趋势 “真快乐”能否成功突围?

国家接连出手整治,互联网行业将迎来新变革。

9月9日,工信部召开了关于互联网专项整治会议,核心议题是禁止互联网大厂之间的互相屏蔽。9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对“互联互通”作出表态,明确指出“互联互通是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让用户畅通安全使用互联网也是互联网行业的努力方向。同时,也要求企业能够按照整改要求,务实推动即时通信屏蔽网址链接等不同类型的问题,能够分步骤、分阶段得到解决。”

“互联互通”成零售行业发展新趋势 “真快乐”能否成功突围?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对互联网行业实施反垄断措施,打击行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此次“工信部互联网专项整治活动”便是旨在通过出台硬性规则,规范互联网平台竞争,反互联网平台垄断,促进平台经济和商业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意味着,商家被迫“选边站”将成为历史,更多企业有了充足的发展空间,也让以共享共建为基础,打造开放的零售生态圈有了充分生长的沃土。

多年来,构建所谓护城河和竞争壁垒已成为各企业的任务。做好互联互通也是企业的重要目标。

近年来,“真快乐”不断推动零售行业互联互通,始终践行与商家实现平台流量与数据的共享共建。然而,企业在互动过程中必然要做好管理和管控工作,才能确保用户的体验以及用户的利益。因此,“真快乐”能否成功突围,还需拭目以待。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55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