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割据时代即将结束 “真快乐”引领“互联互通”新时代

国家接连出手整治,互联网大厂终于要变天了吗?  9月9日,工信部召开了关于互联网专项整治会议,核心议题是禁止互联网大厂之间的互相屏蔽。9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对“

国家接连出手整治,互联网大厂终于要变天了吗?

  9月9日,工信部召开了关于互联网专项整治会议,核心议题是禁止互联网大厂之间的互相屏蔽。9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对“互联互通”作出表态,明确指出“互联互通是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让用户畅通安全使用互联网也是互联网行业的努力方向。同时,也要求企业能够按照整改要求,务实推动即时通信屏蔽网址链接等不同类型的问题,能够分步骤、分阶段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对互联网行业实施反垄断措施,打击行业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此次“工信部互联网专项整治活动”就是旨在通过出台硬性规则,规范互联网平台竞争,反互联网平台垄断,促进平台经济和商业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意味着,商家被迫“选边站”将成为历史,更多企业有了充足的发展空间,也让以共享共建为基础,打造开放的零售生态圈有了充分生长的沃土。

  从整治行动的影响看,对微信的流量生态闭环有重大不利影响,对阿里、京东、拼多多、字节系、快手、B站、微博也有打破流量经营封闭的不利影响,但同时也必然带来了平台间互联互通的新流量获取机遇。

  譬如新社交电商平台“真快乐”或将迎来新的时代机遇。作为后起之秀,“真快乐”天生带有贯通电商与实体的双重属性,背靠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物流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共享共建平台六大平台,成功打造出全场景零售生态闭环。

互联网割据时代即将结束 “真快乐”引领“互联互通”新时代

  自诞生以来,“真快乐”一直在推动零售行业互联互通,目前,“真快乐”已成功与商家实现平台流量与数据的共享共建,双平台相互精准赋能为商家在线上线下相互引流,以一店一页、一群一页、一媒一页,为商家做线上网格化运营场景的赋能,应用技术手段、共享策略并且采用视频导购方式,实现一人为多商家、多场景服务,使商家降本提效,显著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销量,也大大提升了“真快乐”与商家平台的粘性。

  早在今年4月中旬,“真快乐”还通过联营体系与严选模式加速供应链扩张,提前完成了SKU 50W+的拓品扩张目标,并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SKU破60万的新增长。在此之前,“真快乐”还与京东、拼多多等产业伙伴携手,加速推动将供应链能力向全社会开放。

  回到9月的最新举动,“真快乐”连续推出两期的“新品首秀计划”则可以看作是与企业互联互通的新尝试。整场直播不仅以综艺秀的形式展现了年轻人喜爱的潮流玩法,更是集结了一大波品牌“新朋友”和顶级新品、大牌爆款,强强联手打造年轻人追新阵地,引领消费升级。无论从活动玩法,还是营销体验再到选品互动,“真快乐”新品首秀计划不仅实现购物场景、消费者、商家三者互联,同时通过更精准和精细化的新品运营,助力新品开发全链路,助力品牌快速成长。

互联网割据时代即将结束 “真快乐”引领“互联互通”新时代

  从一系列动作和成果来看,“真快乐”对互联互通和共享共建,有着正确深刻的认知,并有系统坚实的行动,更深层次是“真快乐”始终践行“共享共建”的公平开放的经营理念和“六大平台”集约经营的发展道路,高度契合国家意志,符合行业发展趋势。此次专项整治,“真快乐”或将是直接受益者,更是看准路走对路的企业样板,有望成为新零售“互联互通”的领头羊!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519.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