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许家印老友减持恒大套现超1亿

近日,有消息称,许家印老友减持恒大套现超1亿。

近日,有消息称,许家印老友减持恒大套现超1亿

A股百亿上市公司世联行发布公告,与恒大集团已就应收款项中部分款项达成抵房解决方案。简单的说,就是恒大欠了世联行超10个亿,但也没钱还,所以大家看,这个时候上市公司也跟那些买了恒大财富的散户一样,只能选择以房抵债了。

另外,许家印的好朋友,香港富商刘銮雄近期两次减持恒大合计约3000万股,套现1.16亿港元。

港交所文件显示,刘銮雄夫妇在9月10日以每股3.58港元的均价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持股比例由8.96%降至7.96%。

此前,刘銮雄夫妇还在8月26日以每股4.48港元的均价减持了631.2万股,持股比例由9.01%下降至8.96%。以均价计算,这两次减持共套现约1.16亿港元。

许家印和刘銮雄熟识于2008年,那一年,恒大上市计划被迫搁置。恒大向全国拓展的37个项目中,仅有4个项目达到了开盘销售的标准,资金缺口一度高达百亿以上。

为了补上资金缺口,许家印奔赴香港搬救兵。通过此前恒大开盘请明星助阵,许家印认识了英皇老板杨受成,借助杨受成的人脉,许家印又认识了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

许家印和郑裕彤打了三个月的牌,最终郑裕彤联手科威特投资局、德意志银行和美林银行,斥资5.06亿美元入股恒大,帮许家印渡过难关。

可以说,许家印和郑裕彤的牌局,是其起死回生的关键。殊不知的是,当时这场牌局中除了郑裕彤,还有刘銮雄。

也正是这场牌局之后,许家印和刘銮雄之间过往十分亲密,在恒大的多个节点给予了支持。

2009年恒大再度启动上市,刘銮雄跟其他“老友”分别认购恒大5000万美元的股票,成为恒大的基础投资者。2010年初,他两次认购恒大发行的企业债券,总额高达7.5亿美元。

不过,随着上半年恒大股价的暴跌,股东华人置业(00127.HK)日前披露,今年上半年,其所持有中国恒大股票因公平值变动,录得约41.1亿港元的未变现亏损。

据中国恒大2020年的年报,截止2020年12月31日,华人置业持有7.89亿股中国恒大,持股比例为5.96%。华人置业实际控制人为香港富商刘銮雄妻子陈凯韵。根据上市公司披露,陈凯韵以个人和公司身份共持有8.86%中国恒大股份,是中国恒大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持股76.76%的许家印。

华人置业自身的业绩也多依赖于恒大分红。2020年,华人置业来自恒大的股息收入达19.68亿港元,占总营收的64.7%。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47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