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2021财年ESG简报 精进可持续发展管理

在9月15日举行的ESG简报会上,索尼概述了其可持续发展管理的演进,重点关注通过多样化的业务活动和技术来创造社会价值的举措

基于企业宗旨 –“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索尼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索尼”或“公司”)坚持立足长远、以“人”为中心经营业务。在9月15日举行的ESG简报会上,索尼概述了其可持续发展管理的演进,重点关注通过多样化的业务活动和技术来创造社会价值的举措。

以下是简报要点内容。

1. 与利益相关者对话/将可持续发展活动融入业务

索尼非常重视与不同利益相关者的对话,并且将互动交流中获得的见解融入其业务管理中。作为对话的一部分,ESG简报发布自2018年起每年举行一次。

索尼正在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其业务活动,并通过自身业务和技术加快推进社会和环境措施。公司确定了“技术”和“员工”为整个索尼集团最重要的实质性主题,确立并披露了各项业务旨在创造的社会价值的类型,以及各个业务领域内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重要优先事项。

2. 与全球环境相关的举措

索尼基于2050年达成“走向零负荷”长期环境计划,围绕气候变化、资源、化学物质和生物多样性四个方面,在整个公司范围内采取措施减少制造工厂、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各个环节产生的环境影响。

A. 成像及传感(I&SS)业务的举措

• 和环境有关的责任:

*根据长崎技术中心截至2016年3月31日结束的财年(FY2015)的数据估算。

• 对环境的贡献:

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开发的“IMX500”智能视觉传感器在图像传感器的逻辑芯片内搭载了AI处理功能。该技术有望推动物联网(IoT)等领域的进步。在边缘系统的边缘由传感器自身来处理数据,支持仅提取所需的元数据(语义信息)。因此,该技术可通过减少发送到云端和在云端处理的数据量来降低功耗,同时还能改进延迟(响应速度)并对隐私问题有积极作用。

“IMX500”正在被用于处理城市地区交通拥堵和事故等社会问题的试验性解决方案中,并且有助于减少建筑物空调系统的能耗。

B.提高产品能效和减少包装塑料的举措

• 索尼正致力于提高电视、游戏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能源效率。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0财年,单个产品的年耗电量相比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2013财年降低了54%。

• 索尼计划到2025年完全取消小型产品的塑料包装,并且正在耳机的包装中使用“原生混合材料”–一种新开发的由竹子、甘蔗和再生纸制成的纸质材料。XperiaTM和PlayStation® 5包装中的塑料使用也显著减少。对于尺寸不断增加的电视产品,索尼正在加速采用自行研发的阻燃再生塑料材料SORPLASTTM。

C. 将索尼的环境技术应用于社会中

• 索尼将其最新的汽车传感技术和通过5G连接车辆的云平台相结合,正在推进VISION-S原型电动车的开发。电动汽车可以在微电网中作为大容量蓄电池发挥作用,而云平台则通过软件更新实现车辆功能的持续升级。因此,索尼计划通过这些技术为移动出行和环境的发展做出贡献。

• 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开发的“开放能源系统(OES)”是一种微电网系统,可使住宅间通过直流电相互交换电力。该系统的可行性测试结果去年年底已实现开源共享。

• 作为索尼创新基金(环境)的首个项目,SynecO公司旨在通过索尼协生农法(Synecoculture)和其他增强型生态系统相关的知识和支持技术,为生物多样性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做出贡献。

• 为了让人们能切身体会“地球与太空”关系,索尼与东京大学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 (JAXA) 一道,开展了联合技术演示并摸索新的业务机会,这包括共同开发采用索尼相机技术的超小型卫星,可实现全方位的图像捕捉,预计于明年发射到太空。

3. 关乎人类和社会的举措

员工的多元化是索尼的一项优势,我们将继续在整个索尼集团内促进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与此同时,公司也发起了一些举措,重点关注社会上及索尼开展业务的各个社区的多样性和社会正义。

A.产品开发和工作环境中的包容性举措

• 索尼从产品和服务的企划和开发阶段即咨询障碍人士并邀请他们参与易用性测试。通过听取障碍人士的反馈并进行改进,索尼能够增强产品、用户界面和服务的无障碍性。

• 索尼集团的各个公司都致力于推动创建一个包容的工作环境。例如,索尼希望/光公司的精神和智力障碍员工是索尼微单相机软件和产品开发团队的成员,他们能够运用自己的个人技能发展自己的事业、发光发热。

• 2019年12月,索尼加入“The Valuable 500”,一项旨在促进障碍人士参与商业活动的国际倡议。索尼还被选为该倡议的13位标志性领导者之一。

B.支持医疗和教育领域以及创意社区

• 2020年4月,索尼成立了“新冠病毒全球援助基金”,为全球受疫情影响的人们提供支持。 索尼集团各个公司通过各自的业务和技术开展了广泛的活动,支持医疗、教育和创意社区,且该基金承诺的1亿美元中约80%已确定了分配方向。截至目前,索尼通过该基金累计向5,500余个组织提供支持。

• 索尼音乐与美国、英国等国家的非营利组织 (NPO)等机构合作,为艺术家提供支持,并帮助构建一个让创作者可以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并保持身心健康的环境。我们在日本也在采取一些措施,为签署独家管理合约的艺术家和创作者以及支持他们的工作人员提供帮助,保持身心健康。

C. 促进社会正义和多样性

• 在美国等其他国家发生抗议种族主义和社会正义运动之后,索尼集团于2020年6月设立了1亿美元的全球社会正义基金。通过该基金,索尼集团在美国等全球各地的公司支持贡献于社会正义和人权保护的组织,同时立足长远促进公司内外的多样性。通过该基金捐助的1亿美元中约70%已确定了分配方向。

4.支持可持续发展举措的公司治理

索尼将公司治理视为能够开展可持续发展举措的框架,并不断努力加强这一框架。

• 从2020财年开始,索尼采用了一项评估可持续发展举措的指数,作为决定高层绩效表现的一项因素。

• 从2021财年开始,索尼正将由各业务部门确立的员工和环境等优先领域的可持续发展举措,整合到各项业务的中期计划中,并正在设置相关KPI,将相关成果作为评估业绩表现的必要因素之一。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410.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