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 mini 6正式发布 起售价3799元

今日凌晨,苹果召开了秋季的第一场新品发布会,会上正式发布了苹果iPad mini 6,起售价为3799元。

今日凌晨,苹果召开了秋季的第一场新品发布会,会上正式发布了苹果iPad mini 6,起售价为3799元。

在iPad Pro、iPad Air两条产品线先后跟上时下流行的全面屏风潮之后,iPad mini终于正式告别传统家族设计。全新款iPad mini 6看起来像个缩小版的iPad Pro,原有的Touch ID也升级为Face ID,使其成为苹果有史以来最小巧的iPad。

屏幕方面,得益于边框的收窄,iPad mini 6的屏幕从原先的7.9英寸屏幕一跃提升至8.3英寸屏幕。这块全新的圆角Liquid Retina屏幕,支持原彩显示、支持P3 广色域、500nits亮度,显示效果有所提升。不仅如此,尽管屏幕尺寸增大,但iPad mini 6的长宽高却和iPad mini 5几乎一致,依然可以“一手掌握”。

除了外观设计,该机升级的另外一个重点在于全新的A15 Bionic处理器。全新的A15 Bionic处理器依然采用5nm制程工艺打造,CPU部分还是6核心,由2个高性能大核+4个高能效小核组成,GPU则从4核心升级到5核心。按照官方说法,对比前代配备的A12处理器,处理器性能提升最高可达40%,图形处理性能提升最高可达80%。

此外,全新设计的iPad mini 6也向iPad Pro、iPad Air 4学习了不少功能,其中就包括USB-C接口和Apple Pencil 2的无线充电等。通过USB-C接口,用户可以接入由多种USB-C配件构成的丰富生态,提高了iPad系列对于专业人士的友好度。

在相机这个痛点上,iPad mini 6也终于“痛改前非”,终于告别了800万后置摄像头,直接对标iPad Pro的广角摄像头,采用1200 万像素广角摄像头和/1.8 的光圈,支持4K视频拍摄。前置摄像头则为1200万像素和/2.4光圈,支持“人物居中”功能,可以提供更加优秀的视频通话体验。

不过,相较于旗舰产品,iPad mini 6还是不可避免地要做出取舍的,例如该机没有配备高刷新率屏幕、Face ID也没有实装,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于iPad Air 4顶部的按键指纹识别。考虑到机身的尺寸大小,iPad mini 6的顶部指纹识别使用起来应该还是要比iPad Air 4要方便点的。

价格方面,苹果iPad mini 6提供64GB/256GB两种存储空间选项,其中64GB WIFI版售价3799元起,64GB蜂窝版售价4999元起,256GB WIFI版售价4999元起,256GB蜂窝版售价6199元起。该产品提供紫色、粉红色、星光、深空灰四种配色可选,即日起开启预订,预计将于下周发货。

总的来说,这一代iPad mini主打轻薄、时尚,在整体外观设计变得更加现代化的同时,配备了目前行业领先的A15 Bionic处理器,其他前代产品存在的问题也多多少少得到弥补。除了没有高刷屏幕、售价偏贵以外,这款产品应该算是一款比较有诚意的产品了,适合喜好小屏平板的消费者购入。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26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