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入选2021“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

9月14日,R&F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第27届)“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研究报告,国美荣膺“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该评选借鉴国际惯例,通过品牌价值量化,引导中国企业

9月14日,R&F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第27届)“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研究报告,国美荣膺“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该评选借鉴国际惯例,通过品牌价值量化,引导中国企业创建中国人自己的品牌并走向世界。这项研究已经连续进行了27年,而国美已连续15年位居该榜零售行业第一名。

国美入选2021“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

34年初心不改 国美打造零售业金字招牌

“中国品牌价值100强”研究始于1994年,该研究在国内最先提出“品牌是最有价值的资产”,以中国市场竞争性消费类行业领先品牌为对象,每年跟踪进行,通过品牌价值及其比较,发布独立研究报告,已成为海内外了解中国品牌的重要参考。

中国的繁荣发展造就了中国品牌的崛起,此次上榜的品牌都是贴近百姓生活与消费的行业佼佼者。其中,国美多年来一直是百强企业,2021年品牌价值评估更是超过了850亿元,成为了零售业品牌中的一大亮点。

作为零售业的标杆企业,国美成立34年来,始终秉持“商者无域、相融共生”的发展理念,与厂商伙伴建立了长期深度互信的稳定合作关系,并通过规模化采购,为用户提供了更具价格优势的商品,赢得了市场多方的一致认可。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及新型零售业态的兴起,得益于对趋势的精准把握,及对企业战略的调整与布局,国美品牌价值近年来呈现出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

“家·生活”战略稳步推进 国美引领零售业变革

从2017年开始,国美开启了聚焦用户家庭需求的“家·生活”战略,并在线下搭建了包括智能客厅、智能卧室、智能厨房等全场景,让用户可以亲身感受到未来的生活方式。随着,“家·生活”战略持续落地,国美已逐步打造完善涵盖家庭生活的一站式消费平台,让消费者重新树立对国美品牌的认知。目前,国美已初步形成了“真快乐”、“打扮家”、“折上折”、“国美管家”四大线上平台与线下“国美家”平台的协同共振,构建了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零售生态圈。

国美入选2021“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

2021年上半年,国美聚焦本地零售,以数字化赋能,全力打造双平台,将线上和线下、虚拟与实体、到网到店到家的场景融合贯通。同时,国美将家用、家电、家居、家装、家服务的供应链和服务体系聚合并延伸,实现以高品质、真低价、好服务满足广大家庭全场景、全品类、全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消费需求,切实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根据国美零售近期发布的2021年中期财报数据显示,国美零售整体销售收入达260.4亿元,同比上升36.5%;综合毛利达37.11亿元,同比上升67%;综合毛利率稳步回升,同比上升2.7百分点至14.3%。

未来,国美将继续坚持做国家战略最好的践行者,助力国家扩内需与消费升级,倡导行业公平竞争与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满足市场需求、便民惠民,努力成为国家需要、行业需要、人民需要的新型科技零售综合服务商。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251.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