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联通智网启动上市辅导

昨日,北京证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向北京证监局递交了备案申请,准备在A股上市。

昨日,北京证监局披露的信息显示,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向北京证监局递交了备案申请,准备在A股上市。

据了解,智网科技成立于2015年8月,由中国联通集团投资设立,专注于汽车智能联网行业,集联通集团的资源优势,全面承载中国联通汽车信息化服务与资质,是中国联通向运营服务转型,将通信与垂直行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之一。

根据介绍,智网科技以“建设美好车生活”为愿景和使命,以通信网络能力为基础,以“车辆联网引领者、服务运营赋能者、智能交通参与者”为战略布局,构建智能网联时代的新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工商信息显示,智网科技的注册资本为24679.614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赵越。目前,中国联通(即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持股68.8828%,为智网科技的控股股东。除了中国联通外,广汽资本、建元基金等也是该公司的股东。

2019年4月,智网科技曾宣布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包括一汽、东风汽车、广汽等中国最大车企在内的9家企业入股智网科技。根据智网科技介绍,这意味着其将获得更好的产业资源和市场竞争优势。

智网科技董事长辛克铎曾表示,在中国联通的战略指引下,智网科技将以此次引入战略投资为契机,实现与汽车巨头等智能网联行业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汽车信息化服务运营提供商。

而在2021年8月19日,中国联通则公告称,拟分拆智网科技至A股上市。中国联通称,本次分拆后,智网科技将实现独立上市,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影响力,是公司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提升公司潜在价值的重要手段。

同时,可保障智网科技进一步加大在车联网领域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结合智网科技在车联网领域的长期积累,丰富产品品类及应用场景,提高智网科技的科技水平和服务能力等。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6231.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