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副总裁余成龙去世

昨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副总裁余成龙先生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昨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副总裁余成龙先生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余成龙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忠实履行了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公司董事会对余成龙先生生前为公司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衷心感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余成龙先生的去世深表惋惜并致以沉痛的哀悼。

刚被提拔的70后博士

资料显示,余成龙出生于1973年,今年48岁,四川自贡人,正高级工程师,初始学历为研究生,重庆大学钢铁冶金专业毕业,最高学历为博士研究生,重庆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

余成龙曾任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产品策划部副部长,海外事业发展部副总经理,产品策划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合资合作部总经理。

今年7月中旬,余成龙刚被长安汽车总裁提名,聘任为公司副总裁。现任长安汽车副总裁,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按时间算,余成龙上任副总裁至今还不足两个月。

当时与余成龙一起被提拔的还有杨大勇、彭陶等人。据媒体报道,长安汽车内部人士表示,“这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刘波等高管年龄‘到点’,组织内部新陈代谢,选聘一批‘70后’的高管。”

截至目前,余成龙先生持有长安汽车A股限制性股票19.124万股。以9月10日长安汽车的收盘价19.93元/股计算,余成龙持有股票价值381.14万元。

捷报频传的长安汽车

不久前,在汽车缺芯的背景下,长安汽车发布了超过市场预期的产销量捷报:1-8月销量突破150万辆,同比增长32.5%;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突破120万辆,同比增长38.5%;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突破80万辆,同比增长49.5%。

事实上,作为国产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品牌新秀,长安汽车近两年光环持续加身,股价也扶摇直上。今年4月份以来长安汽车股价上涨接近翻倍,2019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330%。

8月24日,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高峰论坛上,长安汽车全新平台下打造的首款纯电车型正式推出,代号C385。此外,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阿维塔”也在这一天亮相,并发布了阿维塔首款车型E11侧颜。

长安汽车在发布会现场提出了未来销售目标。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35%;2030年打造世界级品牌,将达成450万辆的销量,新能源占比60%。

就在十几天前举行的这个“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余成龙还曾发表演讲,透露长安汽车将通过“新服务体系”“新伙伴关系”“新技术赋能”“新产业合作”四大举措,助力构建新服务平台,为用户带来新体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599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