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发布首款智能眼镜 起售价299美元

今日,Facebook宣布发布首款智能眼镜,起售价299美元。

今日,Facebook宣布发布首款智能眼镜,起售价299美元。

这款眼镜是Facebook与雷朋(Ray-Ban)制造商Essilor Luxottica合作开发的,能让佩戴者通过一款配套应用听音乐、打电话或拍摄照片和短视频,并将其分享到Facebook旗下的各个平台上。

Facebook去年的营收约为860亿美元,大部分来自于广告收入,但该公司正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领域中投入巨资,开发Oculus VR耳机等硬件产品,并致力于研发腕带技术以支持增强现实眼镜。Facebook的首席科学家去年表示,该公司还需要5到10年的时间才能将“真正的”增强现实眼镜推向市场。

包括亚马逊、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微软、苹果公司和“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在内的主要科技公司都在竞相开发各种智能眼镜产品,但事实证明,“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等早期产品在消费者当中很难有销路,原因是其高昂的价位和设计问题令消费者望而却步。

Snap在2016年发布了智能眼镜,今年推出了增强现实眼镜,但这些产品都是非卖品,仅提供给增强现实技术开发者。Snap CEO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曾在2019年表示,他预计消费者要到10年后才会广泛采用增强现实智能眼镜。

广告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宣布,该公司正在组建一个团队,致力于构建虚拟世界,押注于这种共享的虚拟环境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任者”。

扎克伯格周四在其Facebook主页上发布视频称:“我们长期以来一直都相信,眼镜将成为构建下一代计算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Facebook此前因其对用户数据的处理而受到批评,而对于智能眼镜,该公司表示,这种产品不会未经用户同意而访问他们使用的媒体。Facebook还称,不会使用通过这款眼镜拍摄并存储在Facebook View应用中的照片或视频内容来提供个性化广告,并表示这款眼镜将为用户提供“无广告体验”。

这款智能眼镜配有一项可选的虚拟助理服务,以便让用户通过语音命令来拍摄照片和视频。Facebook表示,眼镜上的LED灯会在相机启动时亮起,从而让其他人知道佩戴者正在拍照或拍摄视频。

Facebook发布了一份指南,概述了用户应该如何负责任地使用这款智能眼镜,比如在公共卫生间等私人空间应该关闭眼镜,以及不要将眼镜用于骚扰或获取PIN码等敏感信息之类的非法行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591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