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发布上半年财报:营收2,285.65亿元,同比上升24%

联想控股昨日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联想控股营收2,285 65亿元,同比上升24%。

联想控股昨日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联想控股营收2,285.65亿元,同比上升24%。

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投资整体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支柱资产和聚焦业务的竞争力不断提升,进一步调整投资组合,提高资产组合质量,资金资源回流加速。与此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科技领域投入,坚持科技引领、深化创新驱动、强化产业协同并举的发展路径,推动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受益于全球数字化及智能化转型,联想集团实现长期可持续盈利增长,收入同比上升25%至人民币2,107.8亿元,归属于联想控股权益持有人净利润增长172%至人民币15.4亿元。个人电脑业务保持全球第一,非个人电脑业务也获得强劲增长。基础设施方案业务加速改善盈利,连续6个季度增速大幅超越市场平均水平。方案服务业务带动其盈利能力提高,以服务为主导的转型战略取得成效。随着“碳中和”共识加速形成,联想集团在2019/20财年大幅超额完成减排目标,并力争到2050年达成净零碳排放。作为高科技制造企业,联想集团将通过数字化与智能化打造绿色制造、供应链体系,引导带动产业链共同实现零碳转型,同时积极对外赋能,助力各行各业实现低碳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联泓新科从绿地起步,历经10余年发展,成长为专注于先进高分子材料及特种精细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131%至人民币5.48亿元。随着公司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联泓新科的市值也迎来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积极筹划投资并购,收购联泓(山东)化学,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提高了持续盈利能力和稳定性;投资江西科院生物,于生物可降解材料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此外,公司主要装置经济技术指标进一步优化,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联泓新科继续加强产品开发及市场渠道拓展,产品结构也持续优化,EVA、PP、EOD等多个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截至报告期末,联泓新科共拥有授权专利131项。公司还充分运用研发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新产品及工艺开发,共完成16个实验室研发、14个生产工艺配方、8个新产品产业化。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523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