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2021年8月27日,由长安凯程主办的名为《数智科技 创新未来-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短途智慧物流专题论坛》在重庆圆满收官。

2021年8月27日,由长安凯程主办的名为《数智科技 创新未来-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短途智慧物流专题论坛》在重庆圆满收官。来自交通运输部、华为智能汽车、货拉拉、顺丰速运、快狗打车以及货腿公司等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和权威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共同交流与分享了行业趋势分析、前沿技术创新与应用、数字化供应链的价值挖掘等。同时在此次大会上,长安凯程依托百万用户的强大资源,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围绕短途物流打造一个完整生态圈,强力推进新生态,深化“新汽车?新生态”六大战略行动落地。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近几年,我国现代物流业保持较快增长,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尤其是城市间的短途物流更是发展迅猛。早在2020年底,长安凯程就发布了“短途智慧物流领导者”的发展战略,由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慧物流科技服务公司转型。在面对物流业已经从传统物流1.0已经发展到4.0智慧物流的新形势下,长安凯程从提供“传统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转型,拓展融资租赁、运力平台等汽车后市场业务,不仅给用户提供汽车产品,而且提供覆盖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的服务方案。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智能驱动,数智物流赋能生态圈

近几年,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广泛应用,汽车产业发生着深刻的变革,而对于物流领域来说,也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只有通过分工合作、协同发展,方能实现更智能、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在行业转型变革的关键时刻,主机厂怎么样才能实现生态共建?

长安汽车“新汽车?新生态”六大战略行动指引下,长安汽车深化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4.0,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集团战略的指导下,长安凯程基于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前瞻的洞察,打通上下游,贯通产业链,强化供应链,依托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充分整合产业链资源,构建了人、车、服务的凯程生态综合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实现企业与用户及伙伴有温度的数字化直联,打造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在这次论坛上,长安汽车总裁助理罗志龙先生深度解读了长安凯程对于智慧物流的战略构想,他指出:长安凯程的智慧物流是围绕智慧产品、智能技术、智慧服务、智慧生态所打造的。在智慧产品层面,基于现有的五大系列、13款主力车型的基础之上,紧跟行业新能源、智能化发展趋势和用户消费升级,开发满足城市快递和配送全场景的智慧物流车型系列产品,目前已经有两款新能源产品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在智能技术层面,长安凯程通过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三大技术维度,打造i-LCV凯程智慧物流技术平台,利用3-5年的时间,实现云平台产品的全覆盖,通过云端平台赋能数字生态、智慧服务、智慧数字产品,实现生态系统深度融合,构建出万物互联的智慧物流服务;在智慧服务层面,长安凯程坚持用户和创新驱动,不断拓展、延伸,发展汽车后市场新业务,实现产融结合,为用户提供“买、卖、用、修、服”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在智慧生态层面,长安凯程将充分利用长安现有资源,并寻求与第三方上下游平台合作,开展平台建设、客户运营、产融结合等业务,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未来五年,长安凯程将持续加大投入,汇集200万用户,联合各方伙伴,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物流生态圈。可以说,长安凯程在面临日趋激烈市场环境下,以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为引领,以“智慧物流”驱动新产品、新模式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政策引领 短途绿色物流大有可为

要想实现物流生态圈的共生共赢,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指导,这些年,国家也意识到了短途物流对国计民生的重要性,相继出台和颁布了一些行业利好的政策和法规,以促进短途物流健康、快速发展。这次论坛上,来自交通运输行业的专家也全景展现了我国“十四五”城市物流发展新趋势与新思路,他表示,去年,我国城市货运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国家有关部门多次发文支持新能源物流车的推广应用,并给予各种政策扶持,新能源城市配送车的推广将再次迎来利好。而长安凯程正是基于这种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品上持续发力;其次,数字化、智能化加速应用,已经成为物流行业的发展方向,作为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必须加快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只有占领“智”高点,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智能网联布局 商用车未来可期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智能汽车已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早在2019年,长安汽车就与华为在智能化领域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包括L4级自动驾驶、5G车联网、C-V2X等多项前瞻技术领域,而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做到硬件、数据、算法的全闭环迭代,已经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顶流行业专家。在这次论坛上,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车云领域的CTO 喻杰为大家分享了华为是如何加速实现自动驾驶商用落地的,他认为,华为智能车云服务聚焦产业赋能,推进智能网联产业和智慧城市发展,通过数据价值挖掘来赋能产业伙伴,通过加速技术迭代推动智能网联发展,从而实现人、车、路、云的协同。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破旧立新 转型经验值得借鉴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环境的加剧,经销商的压力越来越大,传统的零售渠道已经变成明日黄花,在这种情形下,如果要突破困局,转型升级是唯一的出路。货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长安凯程的经销商,通过转型升级,向产业链下游进行延伸,由最初只提供商品供应的点逐步发展成为以群体客户多种服务的面,形成了从点到面、从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在当天的论坛上,来自货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高健在现场分享了如何从传统经销商向短途智慧物流服务提供者的转型。他说,货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保留原有4S店销售模式的基础上,搭建起货腿网络货运系统的运力池,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造货腿网络货运独有的生态链,推动了同城物流的发展,降低了现代物流成本、节约了社会资源、提高城市物流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利润增长点。可见货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经验不仅为汽车经销商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范本。

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 长安凯程与行业伙伴共创短途智慧物流生态圈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长安凯程以长远战略眼光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牢牢占据着行业“智”高点,其领先行业的智能小卡、智能网联商用车产品布局成为物流行业的新典范。相信在短途智慧物流发展的道路上,长安凯程愿与客户、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构建智能+时代数字生态新图景,共创、共享、共融、共赢物流生态圈。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501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