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正研发下一代Face ID 可识别口罩与有雾眼镜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目前正在测试新的Face ID硬件,这套系统可在用户在戴着口罩或有雾眼镜的时候仍可解锁iPhone。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目前正在测试新的Face ID硬件,这套系统可在用户在戴着口罩或有雾眼镜的时候仍可解锁iPhone。

目前一些安卓手机也能在戴口罩情况下进行人脸识别,但那些手机通常都有指纹识别,前置镜头是2D图像,且只用于解锁手机而无法支付。iPhone则只有Face ID,所以从安全角度考虑不能这么做。

不少员工被要求在各种条件下佩戴口罩和眼镜的组合来测试新硬件。他们被要求只进行测试,但没有被告知这代人脸识别传感器进行了哪些具体更改。

Face ID最早出现在iPhone X这款机型之上,当时苹果把iPhone X称之为iPhone十周年纪念品。自iPhone X之后苹果再也没有在iPhone上使用过指纹识别技术,虽然业内时有传出苹果将使用屏下指纹的消息,但没有一个是准确。就在前段时间还有报道呢,现在来看这个消息每年出现,但每年都是假的。

苹果的终极目标肯定是实现屏下Face ID,行业称未来苹果将会有两套Face ID方案。一套是现行的,将用在SE系列的机型之上;另外一套就是屏下的,将用在数字系列iPhone之上。

虽然由于疫情的出现iPhone的Faec ID受到一些非议,在戴口罩的前提之下解锁极为不方便,大家希望苹果会在iPhone上使用屏下指纹技术,以方便用户进行解锁。但是苹果绝对不会走回头路,何况指纹技术真的没有3D面部技术安全。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486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