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发布上半年财报:营收63.19亿元,同比增长45%

近日,科大讯飞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科大讯飞营收63 19亿元,同比增长45%。

近日,科大讯飞发布了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科大讯飞营收63.19亿元,同比增长45%。

科大讯飞称,公司期内营收增长主要系教育及TO C等业务拓展、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营收17.31亿元,同比增长31%,主要系教育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业务拓展和讯飞AI学习机销量持续增长所致。

开放平台业务实现营收12.93亿元,同比增长131%,在所有业务中增长最为迅猛,主要系开发者数量和质量同步提升所致。截止本报告期末,讯飞开放平台已对外开放434项AI能力及解决方案,聚集超 过220万开发者团队、330万生态合作伙伴。

智能硬件业务实现营收4.26亿元,同比增长41%,主要系录音笔等硬件销售增加所致。目前,科大讯飞录音笔产品包含SR101、SR302、 SR502、SR702、SR901、H1等全线机型,覆盖媒体记者、会议办公、老师学生等人群。在今年“618大促”中,公司C端硬件产品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08%,AI办公类产品连续三年获得 京东、天猫双平台销售额冠军。

其他业务也都实现较高增长,其中医疗业务实现营收入近1亿元,同比增长34%,主要系智慧医疗智医助理业务在上半年进一步拓展应用所致。智慧政法行业应用实现营收2.88亿元,同比增长30%;数字政府行业应用实现营收2.67亿元,同比增长75%。这两大业务增长均是由于上期受疫情影响业务较同期下降,本期业务交付进度趋于正常所致。

运营商相关业务实现营收6.96亿元,同比增长65%,主要系运营商事业部成立后,与运营商业务合作的深度及广度增加所致;移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实现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46%,主要系听见会议系统业务拓展所致;汽车智能网联相关业务实现营收1.79亿元,同比增长74%,主要系汽车业务持续拓展、稳步增长所致。

在研发投入方面,今年上半年,科大讯飞研发费用为12.25亿元,同比增长27%。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466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