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努比亚 Z30 Pro已支持模拟门禁卡

近日,努比亚社区发布官方公告,努比亚 Z30 Pro手机已支持模拟门禁卡,并发布了详细教程。

近日,努比亚社区发布官方公告,努比亚 Z30 Pro手机已支持模拟门禁卡,并发布了详细教程。

努比亚 Z30 Pro 新版本 V1.20 已经开始推送更新,本次更新卡包 App 新增了 NFC 门禁卡模拟功能,用户需更新到 1.20 系统版本后使用。

一、 公交卡篇

手机变身公交卡,碰触刷卡秒过闸,乘车快人一步。打开卡包 APP,点击“添加公交卡“,选择相对应城市的交通卡。

付费开卡,等待圈存成功。目前有 18 张城市交通卡可以开通,其他的交通卡后续会陆续支持,没有当地的交通卡也不用担心,目前大部分公交卡都支持”交通互联“,多城市可以互刷交通卡,一样可以方便过闸。

注意事项:

开卡费是由交通卡公司收取的固定费用,非努比亚收取。

开卡后,可将卡片迁移至新手机。新设备需要支持 NFC 并登录同一个努比亚账号

大部分交通卡支持当地乘车优惠,详情可在开卡界面“乘车优惠”查看,具体乘车优惠以当地政策为准。

无需联网,黑屏时可以刷卡

关机状态下仅支持使用关机前默认的公交卡进行刷卡,但由于关机状态下可能出现异常无法及时处理,可能影响刷卡体验,建议尽量在开机状态使用。

二、门禁卡篇

1.复制实体门禁卡

打开卡包 App,如初次使用(以图片页面为准),向左滑动页面,点击添加门禁卡,选择复制实体门禁卡,点击立即添加,将卡片贴到手机背部上方识别区进行读取,这里注意,加密卡和带有门禁功能的银行卡是无法使用的。

门禁卡读取写入成功后,可以设置卡的皮肤和名称。

如想复制多张门禁卡,可以进入卡包 App 主页面,点击右上角加号,进行复制流程即可。

注意事项:

目前支持添加 13.56MHz 的 IC 卡,如果门禁是数字门禁卡(ID 卡)请看下篇。

无需连网,黑屏时即可刷卡。

2.开通数字门禁卡

开通数字门禁卡需要先到小区物业进行申请开通,经过物业同意后,在物业的配合下开始制卡

打开卡包 App,如初次使用(以图片页面为准),向左滑动页面,点击添加门禁卡,选择开通数字门禁卡,点击立即写入,初次使用会有一个大约 1 分钟的空白卡制作过程,完成后,即可开始录入环节,将手机背部上方识别区放置到物业写卡设备上进行识别,识别后进行写入环节,门禁卡读取写入成功后,可以设置卡的皮肤和名称。

写卡完成后记得测试是否可以成功被小区设备读取并打开门禁,如果失败,可以尝试重新写卡,如果多次写卡仍然失败,可能是双方设备不匹配,无法使用手机模拟。

三、使用篇

1.默认情况

成功写入卡片后,进入设置 —— 更多连接设置,打开 NFC 功能,点击默认付款应用,将默认付款应用设置为卡包。手机在亮屏和息屏时触碰读卡设备,即可自动唤醒卡包 App,使用首选卡进行操作。

多张卡情况下,如果首选卡不是对应卡片,可以点击更多卡片,选择对应卡片进行操作。

2.双击唤醒

成功写入卡片后,进入设置 —— 更多连接设置,打开 NFC 功能,点击默认付款应用,将默认付款应用设置为卡包。进入卡包 App,点击右上角图标,进入“我的”页面,开启“双击音量下键可进行刷卡”功能,在息屏情况下双击音量下键,即可快速唤醒卡包,提前一步做好刷卡准备,开启该功能情况下,接触读卡设备自动唤醒的默认功能仍然有效。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4445.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