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市场下智慧人居成主流,智能家居玩家如何出圈?

精装市场相较于传统市场有什么优势?对高端人群来说,全屋智能家居和市场结合能为用户提供更健康智慧的人居环境。

随着AI、5G技术的兴起和地产企业加速转型升级,相对于传统的毛坯交付,精装交付已成为地产商寻求产品突破的新途径。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 年我国精装修市场智能产品配套规模快速增长,其中智能安防、智能家电、智能暖通等产品增长十分迅速。

 精装市场相较于传统市场有什么优势?对高端人群来说,全屋智能家居和市场结合能为用户提供更健康智慧的人居环境。面临精装前置化的智能家居选择,对传统后期入户的家电、家居产品提出了更多标准化、高端化的要求。那么精装市场下的智能家居企业如何布局才能出圈?

精装交付是趋势却也有痛点

在很多精装修的别墅、公寓等住宅中,虽然房地产商已经配备了智能家电,但因为是统一配置、统一交付,对每家每户的业主来说,并不一定能百分百满足家居需求。有些业主会在后期再重新选择别的家电产品,将之前配套的家电换下来,这就免不了遇到尺寸不合适、设计不合理等情况。就拿厨房来说,精装交付时带着消毒柜,可用户需要的是一台既能消毒又能洗碗的洗碗机,但买来洗碗机却发现本来预留的位置不合适,安装就成了难题。

 即使安装了尺寸刚好的家电,但又一个问题来了:智能家居不智能。这里的智能指的是没办法实现全屋互联互通,产品还得靠人去一步又一步地操控。如果全屋家电使用的不是一个品牌,你还得装好几个APP,或者买个智能音箱实现互联;如果配备全是一个品牌,你可能只需要装一个APP,用手机就能操控所有家电。但这样也有些麻烦,就拿洗衣服来说,放进去衣服后,要点开APP,然后选择十几种模式其中的一种,这个步骤可能就要考虑半天。

智能家居要互联更要主动

 其实智能家居和传统服务产品是不同的。要吸引用户去体验和购买,就需要企业去构建一个个真实的场景,让用户真听、真看、真感受,为他们提供以家居体验为核心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这里要强调的是,在这种趋势下,单一功能的智能产品将逐渐被全屋互联场景所取代,被动操控的智能产品也将被主动服务的场景所取代。随着这样的智能家居概念深入人心,无论是精装房还是毛坯房,从设计、施工、配套产品、交付,再到全屋智能家居都可以实现全场景主动服务。

精装市场下智慧人居成主流,智能家居玩家如何出圈?

其实,目前在智能赛道上的玩家越来越多,从互联网头部企业到手机数码品牌都在入局,但符合精装市场高端高标准的却不算多。卡萨帝是其中布局较早、做得比较好的代表之一。转型场景品牌后,通过落地三翼鸟场景,卡萨帝已经打开了持续增长的新空间。除了能以全场景智慧方案主动服务,用户还能享受到设计、采购、送装、局改等一站式服务。如果是新房装修,卡萨帝能提供整体方案的设计,免费上门测量、安装;即使只买一台家电,又或者遇上橱柜尺寸不合适的问题,卡萨帝也能提供局改服务,做到免费拆旧、免费设计,1天焕新阳台,3天改造厨房。

随着家居智能化进一步普及,对于涌入智能家居这一赛道的玩家来说,靠传统智能的思路已经跑不远了,能主动服务、实现全场景互通的智慧解决方案能更吸引用户去购买。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437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