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将达约90%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将达约90%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国产化率将达约90%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2021年全年产量预计将达到45万辆,累计出口整车约6.61万辆,这将带动临港新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面提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第一个海外超级工厂,2019年开工建设,并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临港新片区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也是临港新片区首个突破千亿规模的产业集群。据悉,临港新能源汽车整车产量2021年预计突破60万辆,全年整车出口预计突破10万辆。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临港新片区将聚焦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加大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力度,营造产业生态体系,加快核心技术自主研发,重点围绕智能新能源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在自动驾驶芯片、传感器和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方面实现突破,提升国产化配套比重,加速推动整车企业供应链国产化、本地化。

据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临港新片区还将加强与上海浦东金桥园区联动发展,共同推动相关领域产业链互补延伸。

按照规划,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左右。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418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