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小米汽车总部将落户北京

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已基本确定将落户北京。

有媒体近日报道称,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已基本确定将落户北京。

今年 3 月 30 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将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并由其负责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小米造车首期投资为 100 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 10 年投资额 100 亿美元。此外,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雷军表示,小米将以现有 1080 亿元现金储备、10000 多人的研发团队、全球前三的手机业务、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态全力打造小米汽车。

自小米宣布造车后,其总部及工厂选址就备受关注,据报道,北京、上海、武汉、合肥、西安等地都在争取小米造车项目。雷军也在 4 个多月里频繁走访长安、广汽、上汽通用五菱、长城、上汽、东风、博世、宁德时代等厂商,并发布大量招聘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自己 2013 年就对电动车产业有了巨大的兴趣。在过去的七八年的时间里面,投资了近十家智能电动车领域各种各样的公司。小米造车将是他人生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3402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